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省汝阳县:旱灾无情 烟草人有爱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农民日报
A+ A

眼下,正值烟叶旺长期,河南省汝阳县一直未发生有效降雨,遭遇严重旱情。灾情发生后,汝阳县烟农在当地政府和水利、烟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下,科学调度水源,最大程度地满足烟区抗旱需求。根据烟株发育状况和地块水浇条件,分别采用沟灌方式、拉水穴浇、滴灌、微喷灌等多种方式开展生产自救。

20210715ruyang1.jpg

20210715ruyang2.jpg

同时,当地烟草部门技术人员动员烟农及时揭膜培土、除草,增强烟株抗旱能力,并指导烟农对干旱烟田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烟株成活率,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捐款抗旱 温暖民心

“抗旱浇烟显真情,点滴服务暖民心!当前正值烟叶旺长期,持续的干旱直接影响着烟农的收益,在此,我们倡议大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当前的抗旱浇烟奉献一份爱心,用我们的爱滋润干涸的土地,用我们的爱温暖烟农的心,确保受灾烟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让烟叶早日喝上‘救命水’!”汝阳县烟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一场暖心的倡议活动在汝阳县悄然展开。

20210715ruyang3.jpg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支援抗旱救灾工作,汝阳县烟草分公司开展“抗旱浇烟显真情、点滴服务暖民心”捐款活动。倡议活动当天,共收到爱心款2.37万元,所捐款项全部用于帮助水源地远、水浇条件差的地块拉水灌溉,预计受益烟田400余亩。

支部共建,并肩救灾

“今天,我们来到刘店镇滕岭村烟叶示范园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抗旱送水显真情’主题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落实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更是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点实事,解决烟农的燃眉之急……”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卢文杰的一番话,更加坚定在场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7月8日,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实现结对双向互动,优势互补,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八党支部到汝阳县局(分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方党支部成员不畏酷暑,顶着高温,在烟田帮助烟农分别开展抗旱浇烟和中耕培土作业,田间地头穿梭着他们忙碌不停的身影,衣服被汗水打湿,手上满是泥土。他们说,“能为烟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辛苦,但心里高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