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郭振华、吴昊
A+ A

图片 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河南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真情践初心”,为卷烟零售商户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传党恩。

排忧纾困,帮扶弱势商户。零售户张兵自幼患上小儿麻痹,平日里仅靠经营一间小店来维持生计,濮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党员帮扶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把他列为了重点帮扶对象,经常到店帮忙打扫卫生、摆放货品、普及烟草法律法规。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濮阳市,张兵的烟酒店也在这次暴雨中受了灾。暴雨过后,“党员帮扶队”的队员们来到张兵店里,立马卷起裤腿撸起袖子迅速抢救物资、排水清淤、整理柜台,经过数小时的清理,小店被打扫干净,张兵为“党员帮扶队”的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党员结对,树立守法标杆。“党员示范店这块金字招牌为我拉来了更多顾客,大家都更愿意来我这买东西,同时这块牌子它时时刻刻提醒我要牢记党员身份,诚信守法经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濮阳市清丰县卷烟零售户欧阳金刚说。

图片 3

作为老党员的欧阳金刚因为始终坚持明码实价、诚信守法经营,在各方面都走在前列,被濮阳清丰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授牌“党员示范店”。设立党员示范店,是清丰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推动党建向零售商户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与辖区的党员商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党员商户担任诚信互助小组组长,以党员示范店为标杆,辐射带动周边商户树立诚信规范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

用心用情,引导商户转化。经营兴华果蔬超市的杨英华,因销售10条“串码烟”诚信等级被降到了C级,紧俏品牌的卷烟订购不到,导致杨英华一直很有情绪,客户经理、送货员去了都是冷言冷语相待。濮阳范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的石玉顶同志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觉得有必要跟杨英华谈谈心。

“杨大姐,销售串码烟是违法违规行为,被降级了我们只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诚信等级还是可以恢复的!”石玉顶将诚信等级信用修复的政策耐心告知了杨英华,和她共同观看学习了濮阳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自导自演的诚信等级知识讲解视频。一番沟通下来,杨英华明白了自己销售串码烟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并提出要主动学习规范经营相关知识。最终,杨英华很感激的说:“之前真是错怪你们了,以后我一定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并努力恢复诚信等级!”

图片 2

支部共建,勇担社会责任。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积极履行烟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2021年濮阳市卫生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中,与地方社区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同拎起扫帚小铲子走向街头。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的同志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党员的优良作风,扫落叶,捡垃圾,铲广告,以自身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影响和带动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以共同打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宜居环境。

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出实招,找准症结,用心办事,积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和“动力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零售商户和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帮扶队”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缝隙,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以真情实意彰显先锋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