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特写:我的同学是先进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中新网云南 作者:杨宏丹
A+ A

2021年1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就在当天下午,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墨江县泗南江镇干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德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李德顺,我的高中同学,看到整个朋友圈都在为他祝贺,作为同学的我们,为他感到自豪。

  2016年10月,李德顺来到墨江县泗南江镇干坝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他和他的队员们在干坝村推行的“长+短+集散+特色”产业取得了成功,其中的烤烟,成为他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收益见效快”的产业。 

  从2013年开始,泗南江烟站的技术员、村两委不断加强烤烟种植推广,从最基本的生产技术落实开始,他们一点一点的把烤烟种植推广到泗南江的每一个村组。2020年,干坝村种植烤烟215亩,烟农收入87.2万元,户均收入6.2万元,烤烟的经济效益持续显现。

  烟农苗二,是一名建档立卡户,家庭致贫原因为缺乏劳力和产业,日子过得紧紧巴巴。李德顺和其他驻村人员详细了解他家情况后,帮他理出了脱贫思路—种植烤烟。在与烟站相关人员商量后,为他提供烤烟种植的技术服务,手把手帮助他提高了种植技术。2020年,苗二种植的14亩烤烟,收入5.5万元,烤烟,已经成为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橡胶、茶叶、烤烟产业的发展,让李德顺和队员们的驻村工作“倍感收获满满”,三年来的扶贫成果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干坝村全体村民的一致肯定。当地老百姓遇到困难时常说:“理不顺就找李德顺。”

  从北京回来后,我在李德顺的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作为南方电网及普洱市、墨江县扶贫一线代表亲自到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我倍感荣幸,但成绩和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工作是大家一起干的,成绩是大家的,荣誉也是大家的,是组织的,是为脱贫攻坚付出过的所有人的。感谢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公司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全体驻村驻组工作队员、村两委和干坝村的父老乡亲,感谢为脱贫攻坚付出的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所做出的贡献。”

  一段内心的独白,让我们看到了更多战斗在脱贫一线人员的心声。如李德顺一样,普洱烟草的30名驻村干部,也有同样的心声,也为各自帮扶的村组竭尽全力,乡村振兴,我们会继续前行!

  老同学,你好!未来,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