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绍兴上虞烟草:五年共携手 青春爱飞扬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网
A+ A

 “叔叔好,阿姨好,你们又来看我们啦!”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微·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再一次走进上虞“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开展“微爱立行”志愿活动。

  见到相识五年之久的老朋友们,早早等候在那里的20余名残疾朋友和工作人员欢欣雀跃。志愿者们赶紧为他们送上了零食、水果、衣物等慰问品。随后,志愿者们有的留在教室和他们一起进行简单的手工劳作,有的开展大扫除,有的随工作人员一起看望在病床上的孤寡病残老人,有的陪着残疾朋友聊天拍照……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上虞“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目前接收了各类智障残疾人、高位截瘫残疾人共37人,其中包括无家可归、流落街头、家庭无力看管的残疾人22名。“这些都是社会上的流浪儿,多数都有智力障碍,在社会上没人管,政府就把他们送到了这里。”院长介绍时,眼里微微泛着泪光。

  “比起‘残障人士’,我们更愿意称他们为‘孩子’。一方面感动于他们看到我们时的一声‘叔叔阿姨’,另一方面他们真的很单纯,也很可爱。我们也呼吁社会能给这些‘孩子们’更多关心和爱护,他们真的很需要!”说起这些“孩子”,志愿者徐立新有些激动。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微·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2015年成立的。这支队伍现有志愿者23人,其中党员占比超过50%。自成立以来,“微·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奉献青春微力量,温暖同行爱飞扬”为口号,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尽心反哺社会。“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是其中一个重点服务对象。

  “爱心需要传递!我想明年能带上我女儿一起做志愿,希望通过活动中的‘互融’,让她学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平等对待残疾人。”志愿者唐静璐说道。

  截至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组织了一系列见证爱心、分享感动的志愿活动,包括“踏新时代征程,扬新雷锋精神”、“3•15消费者权益日”、“12•4法制宣传”等公益现场活动20余场,累计向社会捐赠闲置衣物500余件、棉鞋50余双、生活用品100余件,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我们都需要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俞灵灵语气坚定地说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