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胡立平:躬身平凡成不凡 三十三年绽芳华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宇晴
A+ A

在湖南常德汉寿县烟草专卖局,有这样一位女员工,长期在送货员、客户经理一线岗位工作,兢兢业业耕耘,默默无闻奉献,收获了无数好口碑,让“巾帼之花”三十三年如一日地绽放出彩。她,就是胡立平,我们的好大姐。

(胡立平指导客户进行卷烟陈列)

一心学好业务,积极打通“不会”堵点

“没有学不会的业务,只有不肯学的懒惰。”胡姐今年5月份将退休,虽然年纪偏大,但在面对开展新业务的困难时,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激励自己。近年来,为适应烟草行业数字化转型任务,信息系统一体化、双屏机推广、店铺管理系统应用……胡姐勇敢接受新技术新要求带给自己的考验挑战,虚心学习,采取笨办法下足苦功夫,主动求助年轻人,将工作重点难点一一记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随时配有自己专属的工作手册,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

2023年下半年,全市系统星级终端评选规则出炉后,胡姐第一时间逐字逐句理解学习,及时把规则打印出来分发给每位客户。也按惯例将每一条知识点工整地写在工作手册上,碰到客户咨询求助,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予以准确答复和指导。针对辖区村组客户多,普遍年长,文化程度不高的特点,运用最简单的语言和方式指导客户全面理解和正确运用规则,帮助村组客户全面参与评星。今年初,部分品规卷烟销售情况不好,引起部分客户抱怨,胡姐立即进行调查,虚心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带领客户向同行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供贴心服务,引导客户加强商品陈列,提高营销能力。

(胡立平下乡走访调研客户经营情况)

细心服务客户,主动疏通“不懂”难点

“客户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胡姐走访客户,长年坚持与客户24小时联系不下线,用优质服务解决客户难题。

辖区内有个张姓客户一度抵触推广使用双屏机。胡姐细心告知操作步骤,发给提前录制好教学视频,手把手反复教他操作,张老板顺利用上了双屏机,生意红火,周边店铺也纷纷跟进,使自己辖区双屏机推广使用率名列全县前茅。

每周一,是卷烟订烟日,也是胡姐异常忙碌的开始,每次都是她第一个到达办公室,总是尽早尽快地解决服务客户工作中能想到的和预想不到的各种问题。有一次,偏远乡镇的彭老板忘记订烟密码,胡姐帮他重置密码后,彭老板始终不能正确理解和弄明白“密码重置”的涵义,便打电话求助。胡姐耐心解答后对方仍旧操作不好,她便立马前往10公里外的乡镇,帮助该客户成功完成了订烟业务。

(胡立平带领新入职员工开展驻店工作)

热心带好新人,帮助解决“不怵”要点

“既然干了这一行,那就要干好。”新员工入职时就久闻胡姐敬业认真的“大名”,常常慕名向她学习请教,她不仅倾囊相助,还告诉青年员工要积极努力,放心大胆干,踏实完成每一项工作。

有一次,有位客户因自己对档位政策不够清楚,与客户经理小刘产生误会,认为小刘讲得不到位,主观判低了自家档位,遂耍起了态度。小刘怀着忐忑担忧心情向胡姐请教,胡姐二话未说立马带她前往客户店面,告诉小刘要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从店面经营规模、经营范围、经营形式等评档规则给客户以耐心解释,一边安抚好客户情绪,一边详细指导该客户专注于自家档位评分优势做好工作,让误解得到稳妥化解,增进了客我感情。

胡立平终生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彰显责任担当,是一代代烟草人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引领我们勇毅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