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浦仕旭:坚守在生产一线的修理工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云南中烟红塔集团 作者:苏雪梅
A+ A

浦仕旭,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以下简称“大理卷烟厂”)复烤车间的一名普通电气修理工,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勤恳务实。

浦仕旭正在检查电器线路(1月23日摄)。苏雪梅 摄

在大理卷烟厂复烤车间技术改造之前,浦仕旭便开始了所参与项目电气技术标准的拟定。工作之余,浦仕旭下功夫去浏览、了解行业内相关的实践案例、法规和项目材料。“此次车间技改,我们责任重大,技术标准的拟定马虎不得。”浦仕旭说。

最终,在浦仕旭与其他技术人员“白+黑”的努力下,项目技术标准成功通过审批,为复烤全面技改做足了准备。车间技改正式启动后,浦仕旭成为复烤技改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为确保设备拆除过程的安全,浦仕旭在负责的区域内来回巡查,一天下来走了3万多步。

浦仕旭正在对设备进行维修(1月23日摄)。苏雪梅 摄

之后,浦仕旭又被安排参与到复烤中控技改项目的建设中,面对先进技术,他边干边学,虚心请教老师傅、技术员、工艺员,刻苦钻研新设备的构造及原理,最终全面掌握了相关设备、工艺的操作方法及电器维修技能。

在修理室里,常能见到浦仕旭忙碌的身影,他不是在电脑上“摆弄”电器图,就是在修理台上“折腾”零配件。“人生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这句口头禅,彰显出浦仕旭的简单、淳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