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谢睿婷:事事我带头 驻村又驻心

2023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李羚
A+ A

“服务态度好、工作能力强,驻村又驻心,每件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了,乡亲们都很喜欢她……”后田村老支书陈江潮谈起驻村第一书记谢睿婷便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2021年7月,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党员谢睿婷决定去基层锻炼,主动请缨到后田村。踏上驻村之路后,谢睿婷秉持“时时作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的驻村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发力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急事”速办解燃眉之急

2022年8月,后田村葡萄园硕果累累,但由于村里原有“进园采摘”的直销模式有所改变,销路严重缩小,出现严重的滞销情况,种植户陈日明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谢睿婷走访时了解该情况后,随即与派驻单位取得联系,紧急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商讨葡萄助销事宜,并迅速组织人员,依托农业合作助农平台、党员志愿帮扶等渠道和路径,精准发布销售信息,建立“点对点”销售网络,合力拓宽销售渠道,避免了经济损失。

“难事”巧办行利民之事

为彻底解决村民反映强烈的医保卡办理、养老保险、补助款领取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谢睿婷组织设立便民服务站,完善便民服务机制,规范群众办事流程,指定专人负责。便民服务站全年帮助村民办理医保卡激活、社保费缴纳、残疾人补助等各项服务2000余人次,解决了民生的“难事”“要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愁事”妥办解群众之忧

为着力改善环境,提升人居工程治理效能,解决群众反映的多项“愁事”。谢睿婷与村“两委”班子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全面推进“第一书记+镇干部+村干部+微网格员”的“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党员攻坚队”“青年文明号服务专班”“党群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户”,全面实施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实施清单和监督清单,稳扎稳打、善作善成,顺利完成“两治一拆、裸房整治”项目及垃圾治理等工程。

2022年10月,谢睿婷(左一)在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察看施工图纸。后田村供图

“盼事”实办应百姓之需

为高效盘活流转土地资源,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富裕,谢睿婷探索推进“村党支部委员+党员+农户+基地”的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推行“全程托管”“关键环节综合托管”“土地股份合作社+全程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土地托管模式,带动小葱、葡萄、蔬菜等产业规模种植,促进由“外力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

图为谢睿婷(右一)向参观人员介绍后田村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后田村供图

“接下来,后田村将在挖掘新产业、新模式、新增长点上下苦功,全面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谢睿婷信心满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