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胡渊博:砥砺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夏铭隆
A+ A

胡渊博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胡渊博,2018年进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现在从事锅炉水质化验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用真挚的热情诠释积极向上的青年本色,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锅炉水质化验工作关乎锅炉安全运行,对化验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求极高。取样、化验、记录……在水处理化验间里,总能看到胡渊博忙碌的身影。每当水质出现异常时,他总是能及时发现并迅速作出反应,保证锅炉安全运行。

胡渊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学习其他岗位操作技能。每次车间组织检修,他都会积极参加,向技术人员请教设备原理。现在的他已取得多个岗位资格证。在车间人手不足时,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他曾经同时承担空压、水处理、配电等多个岗位工作,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与担当。

车间软水交换器改造升级期间,他发现原先设计的取样口位置分布过于分散,并且每台交换器都要单独取样,比较费时费力。他向项目负责人提议,将所有的取样口都集中到一处,设置总出水和各个交换器取样点,这样便于在同一取样口给不同的设备取样。他的建议被采纳后,水质化验更加快速准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他还根据新设备特点,结合现场试验,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他积极参与车间《提高掺兑库温度湿度控制精度》《配电系统优化设计》等项目改造,撰写发表了《基于云平台的工业用电分析与预测》等论文。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年轻的胡渊博正昂首奋进在实现个人价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