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从三个客户的转变,看烟草零售十年成长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华杰
A+ A

十年来,全国人民信心百倍地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而烟草行业,紧跟新时代步伐,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供应链的末梢神经、最紧密的合作伙伴零售客户积极主动同频共振、顺势而为,在新发展变革当中涌现出众多为人乐道的人物故事,现挑选出其中三个与大家分享。

一、从普通终端向现代终端转变

江志仙户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桂林镇连川村,经营17年。开店初期,家庭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种植和贩卖蔬菜,需要经常出车跑浙江省杭州市和芜湖市等批发快销市场。由于精力有限,造成营业时间很短,忽视了卷烟经营业务,较差的店面环境和稀少的商品直接导致消费者流失。

大概是在五年前,由于种种原因,像以往那样的收入大幅下降,头脑活络的他开始另谋出路,想方设法拓宽经济来源。随着卷烟市场秩序的越趋规范稳定和价格的坚挺,他们开始重视卷烟销售,决定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加入到星级终端队伍。今年10月份,4.5米前柜、8平米背柜、4米灯箱等资源配置使整体形象焕然一新,店堂内各种商品分类摆放,不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消费购物,还被两个闻讯而来的酒代理商抢占和分割了空间资源。

“高颜值能带来高流量,高流量才能带来高价值”,江志仙说道。

二、从手工记账向店铺管家转变

胡素英户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城镇七里头古玩市场内。为了解每年的盈利数据,她于2014年初开始每日对详细的销售信息进行手工初记录,结束营业后汇总登记至笔记本上,再根据商品类别的毛利率大致估算每年的收入。但对具体单品的进货价、库存数量和成本等等数据记不清楚,为此,很是苦恼。

精明的她意识到经营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从此开始留意和对比各商家的管理系统。2020年,经过客户经理宣传后,她第一个申请安装云POS系统,主动摸索各功能模块,很快就能熟练运用。同年12月10日,被聘为全省系统客户培训师,在全省职业化零售客户培训班上,还面向其他地市客户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

QQ图片20221122103119.jpg

“有了量身打造的云POS系统,进销存信息、盈利数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本不如好管家,我要坚持把它用好”。

三、从个体先富向救济他人转变

江卫林和妻子方英是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城镇多景园店面的零售客户。“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是方英做事做人的信条。起初她和多病的丈夫摆摊卖水果,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拥有了自已的小店,主营烟酒副食,并把它打造成特色旅游终端。

方英是黄山微公益的一员。疫情发生时,她化身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社区最前沿,入户进行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劝导,并为抗疫冲锋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免费提供饼干、方便面和水果等物品。还时常走访贫困户,为孤寡老人送去棉被、粮油等生活物资。多年来,累计捐赠3万元余元;义务献血2000毫升。

QQ图片20221122103642.jpg

方英还是山越救援队的成员。前后出任务20多次,帮助陷于困境的他人脱险。据她回忆,接到任务紧急出发的时候,有时是深更半夜,有时是寒冷的冬天,有时还未吃饭饿着肚子,但在完成任务时,一切的疲惫不堪在救援成功后的喜悦时一扫而空。

这三个故事直接体现出零售客户在店铺形象升级(面子)、融入新零售(里子)和心有大爱(向善)等等方面的改变,这又何尝不是烟草零售这十年来成长历程的真实写照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