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兴斌:青春无问西东 奋斗勇创“一甲”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魏好、高大林、王静
A+ A

8月22日,“泰山杯”第五届山东中烟烟机设备修理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挡车工王兴斌取得了ZB25机型第二名的佳绩。

2014年,大学毕业的王兴斌来到青州卷烟厂,成为卷包车间的一员。他从ZB25包装机操作开始学起,凭着踏实肯干、努力好学,短短数月就掌握了整套包装机的操作流程。

奋斗的路上总有崎岖,但是王兴斌从不惧怕。2019年,他参加“泰山杯”第一届山东中烟烟机设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次失利,让王兴斌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优秀选手之间存在的差距。2020年4月,车间进行“泰山杯”第五届山东中烟烟机设备修理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选拔,王兴斌又一次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然而,在竞赛训练初期,他一直无法进入状态。他不禁问自己:“我真的有实力参加这次大赛吗?”

竞赛教练员陈明刚耐心开导王兴斌:“相信自己,一次失败说明不了什么。只要你能静下心来,拼尽全力去准备,就一定能收获理想的成绩。”教练团队的劝导让王兴斌逐渐打开了心结,重新树立了信心。他放弃了所有休息日,按照教练员的指导,认真规范每一个操作环节,及时总结改进,确保在实操中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都毫无差错,经常练习到深夜才回家。

王兴斌在拆装包装机一号轮。杨云凯摄

不管训练强度多高、要求多严,王兴斌都咬牙坚持了下来。他认真总结自己在训练和模拟考试中的不足之处,努力找出最有效的方法来达到竞赛要求。理论知识掌握不透,他就不断总结知识点,绘制思维导图辅助加强记忆;实操不够熟练,他就在教练团队指导下,针对薄弱点每天强化练习……最终,王兴斌的艰苦付出获得了回报。“好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全力帮助和家人的默默支持,坚强的后盾让我树立了良好心态。”回望整个备战和竞赛过程,王兴斌感慨道,“经过大赛的洗礼,我更加明白了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勤学多练、步步为营才能收获硕果。今后,我将继续秉持初心磨炼技能,立足岗位弥补不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王兴斌在实干中历练,在实干中担当,在实干中践行“一甲”精神,用拼搏和奋斗托起梦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