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老杨的心愿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烟草网
A+ A

初秋时节,徜徉乡野,田间地头金黄遍野,颗颗饱满的稻穗被压弯了“腰”, 这美丽画卷的背后,离不开对每一寸耕地的守护。

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路下乡罗沙洋村农民老杨,当坚持种粮的老人逐渐无力种粮时,耕地渐渐变成荒地……

今年以来,宁德市委在全市范围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认筹活动,“撂荒地”变“希望地”。

6月8日,宁德烟草组织党员参与认领开耕插秧活动,在屏南县路下乡罗沙洋村举行“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仪式,签订认领协议书进行帮扶共建,助力抛荒地复耕生产。

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认领的梯田下地插秧,尽管耕种期间雨一直未曾停息,但大家热情丝毫未减,在自己认领的水田中埋头弓腰、移苗插秧,一棵棵稻秧插进水田中。

据悉,宁德烟草共认筹认种抛荒地26亩,预计产粮10000斤,土豆600斤……春种秋收,将于9月27日组织党员前往认领田地与农户一起劳作,感受丰收的喜悦,以实际行动助力撂荒地复垦复种,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贡献力量。

20220922194433561_FJ4.jpg

9月3日,屏南县罗沙洋村的田间地头金黄遍野,颗颗饱满的稻穗被压弯了“腰”,充满丰收的喜悦。

20220922194433493_FJ1.jpg

罗沙洋村的老杨,是中国一名普通农民,当坚持种粮的老人逐渐无力种粮时,耕地渐渐变成荒地。

20220922194657754_152823.jpg

6月8日,宁德烟草在屏南县路下乡罗沙洋村举行“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仪式,签订认领协议书进行帮扶共建,助力抛荒地复耕生产。

2022092219480272_FJ1.jpg

随着“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活动的开展,曾经的抛荒农田被重新种下了丰收的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