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静:我是军嫂也是“兵”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静
A+ A

王静在认真工作。王静供图

2010年,我大学毕业后入伍,第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获得部队嘉奖,荣获“优秀士兵”称号。2015年,我从部队退役,成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的一员。

现在,我是卷包车间的一名中控室操作工,同时也是一名军嫂,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

嫁给一位军人,既光荣也辛苦。从女儿一岁多时开始,因为疫情,我们夫妻俩长期分隔两地。有一天,看到邻居和他的儿子在楼下一起玩耍,女儿跑过去抱着那个爸爸哭喊:“我的爸爸去哪儿了?”有时,女儿会突然流下眼泪:“我想爸爸了。”8月初的一天,参与重要任务数月没有音信的丈夫突然发来信息:“报个平安,放心!”短短六个字,让我一直惴惴不安的心有了些许平静。

生活中要照顾家庭,工作中我也毫不含糊。在部队时养成的良好作风,让我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大大缩短了适应期。

在承担起家庭责任的同时,我也在工作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流程,坚持认真学习,全力保障机台生产,多年来做到了成品发货无差错。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撰写的政研论文获得厂二等奖,参与的QC项目多次获得厂一等奖和山东中烟的表彰。

“戎装虽不在,军魂仍不改。”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当好企业的“兵”,站好每一班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