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范耀裕:闯开转型路 开创新天地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海峡烟草》报
A+ A

20220801112104345_FJ1.jpg

龙岩市耀裕贸易有限公司和店铺

20220801112104384_FJ2.jpg

在部队获得一系列荣誉

酒香不怕巷子深。放到今天来看,这话虽然还能强调产品质量的意思,但一定意义也只是如此了。

随便打开手机、打开电视或报刊,铺面而来的总是各种商品的宣传和各种信息的轮番轰炸,就算深巷里有好酒,如果没有及时推销宣传出去,要吸引正与其他海量宣传信息作斗争的顾客,无异于是在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的人群中,小声地说着借过并期待着别人的反应。

对卷烟零售客户来说,不管他们的小店开在多深的巷子,无论是做线上还是线下,想要生意好,一样要避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理,要从开店起就将引流放在首位,通过各种渠道努力吸引适合你店铺的顾客群,引导他们进店消费。越是这样的功夫做足了,店铺的生意就越会让人满怀期待。在龙岩市开烟酒店的退伍军人范老板,就尝到了这样做的甜头并拥有了自己的引流心得。

千方百计去引流

范老板名叫范耀裕,他所开的龙岩市耀裕贸易有限公司和店铺,除卷烟销售生意外,主要经营其自创的品牌“土楼耀裕”,产品包括“土楼耀裕”豆奶和“土楼耀裕”矿泉水,在全国范围内都有销售。

走上生意场,就像他入伍一样,虽然都并非范耀裕原本的愿望,但干一行就一定要好好钻研做好一行的他,转型闯荡商场短短几年来,就将生意打理得蒸蒸日上。

高中毕业时,他当时的想法是考上福建师范大学,以后走上三尺讲台。不过造化弄人,他后来参军入伍,2002年到2007年,服役于某炮兵部队。那会儿,他像很多刚入伍的青年人一样,带着梦想、忐忑、迷茫,步入了看似陌生、紧张和严肃的军营。在反反复复的部队日常练习中,他很快就适应了部队整齐划一的生活节奏,并因为表现突出,先后在部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02年获得优秀士官,2003年在“八一”军事比武中获得100米跑第一名,2005年在建制营连体能比武中获士兵组100米跑第一名,2007年因在部队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功。

“过去的只能证明过去。”在范耀裕口中,曾经的成绩,是给自己挑战下一个目标的信心和底气,“面对新挑战,就要有对应的新办法”。所以从开店创业建立自己的品牌开始,他就目标明确地给自己作了定位,不能做坐商,天天等着顾客找上门,而是要千方百计地引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才能在当今眼花缭乱的零售竞争中占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目标明确有毅力

一天,店铺来了一位新顾客,买完烟又询问起那些自创品牌。范耀裕猜测着顾客的需求,给对方敬了新品烟,泡了茶,闲聊一番下来,他把自己为啥创立这些品牌的故事讲给了对方听,对方边听边点头。

原来,该顾客之前也曾创业,两人奔着这样的话题,一聊就是大半天。临走时,顾客给他留了名片,说后续想从他这儿进些他的自创产品。再后来,随着生意更多的接触,他们成了好朋友。

“换以前的性格,我其实是话不多的人,说的少也就不怎么会说。”范耀裕感慨道,“做生意后,为了和客户更好地交流,我就慢慢学习如何和人沟通交流,尤其是如何更快地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这些努力是非常值得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投入。”

这些年来,通过做生意,范耀裕认识了很多经商的前辈,他说他们教给他一个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做生意要诚信,比如产品品质要有保障,退换货有保障,这些措施越是做到位,就越能给客户安全感,双方之间的信任才能够建立。

和很多心怀梦想的人一样,范耀裕心里也有自己向往的方向和引路的明灯。他透露说,他在生意上的学习榜样是农夫山泉的创办人:“他只做一个产品就做得如此成功,很有创新精神,而且目标明确有毅力。我也有自创的饮料品牌,目标也是像他一样,将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一起去探索赚钱

开店的生活,总会有单调的重复和繁琐。范耀裕却乐在其中,他说自己没上过大学,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看书,并相信拥有更多的知识,才能应对当下和未来的竞争。不在店里的闲暇时刻,他还喜欢去打篮球,因当过兵,他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从不马虎。

范耀裕说,人就是在工 作和生活中不断成长,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只要投入地去做过,就不会有遗憾。就他自己来说,他觉得他最大的变化是从年少的执拗走了出来,现在为人做事不会像以前那样死板,会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灵活变通。

起初,范耀裕想把自己的“土楼耀裕”豆奶,推广进龙岩比较有名的一个麻辣烫餐饮店。很多推销员去了都在对方老板处碰了壁,有人就有点泄气,范耀裕冷静分析了对方的需求后,坚持一次次继续找对方,有时候对方店里忙的时候,他就让推销员帮忙,久而久之,对方感受到了他的诚意,最终成为了他的零售商。

还有一次,在推广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新疆客户,他的孩子现在龙岩上学,正好在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不会的题目,但新疆客户不太懂中文,正为难怎么指导的时候,他们就帮助对方进行了解答,让新疆老板非常感动,觉得他们不仅是做生意,还像朋友一样会真心帮忙。

由于店铺是以批发零售为主,所以让零售商赚钱是很重要的,范耀裕最常做的就是把盈利比较好的零售商的优秀经验分享给对经营还不熟悉的客户,他常挂在心头的事就是一起去探索如何赚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