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军初:水滴虽微 渐盈大器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张家界感恩服务
A+ A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一个依山傍水的城市。

有人说,到了张家界,就是到了人生的终点,因为在张家界,可以找到信仰,找到自己;也有人说,到了张家界,才走到人生的起点,因为这里有梦想、有激情。

对于张军初来说,这里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这是他整个事业的所在。作为一名党员零售客户,他以零售终端为阵地彰显责任担当、以零售终端为载体丰富经营方式、以零售终端为平台汇聚发展合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村民就业、开展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贡献着力量与智慧。

一点一滴、积小成大,他渐渐地成长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不仅成全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

图片

攥紧拳头 自信向前

1997年的一天,年轻的老张退出了外出打工潮,回到了家乡东岳观镇东源村。为谋生计,他在村里开了一家小杂货店,卖点饮料零食、生活用品,进货、卖货、守店,老张的生活变得日日有规律。尽管小店的收入可以满足温饱,但毕竟微薄,长久来看不利于规模的扩大,老张开始寻求其他的发展机遇,这时,他产生了一个念头:办烟草证。

咨询到开烟草零售店需要办哪些手续之后,老张迅速准备资料申请办证,不久之后,他一脸笑容回到了店里,将一张烟草证挂在墙上,对前路充满了期待。和他预期的一样,来来往往间,老张的店逐渐成长,商品种类日益丰富,收入更是比之前增加了几倍。

彼时的老张只是欣喜和感激卷烟给自己带来了更多收入,他不知道,卷烟经营带来的持续性效益将是自己日后成立合作社、带动当地产业振兴的坚实经济基础。

伸出援手 立己达人

图片

东源村依山傍水,溪水长流,土地肥沃,在种植蔬菜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好条件,老张自然也想把当地的地理资源利用起来。2012年,他决定成立专业的合作社进行蔬菜种植。为了将合作社办起来,老张四处奔走,几番筹资后,仍有几十万的资金缺口,这可让他犯了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家界市慈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与银行沟通,并通过诚信互助小组平台向老张推送了“烟商贷”服务信息。成功申报贷款后,老张终于松了一口气:“有了贷款,资金周转不用发愁了!”

2014年,老张利用批下来的贷款成立了“风自洞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种植无公害绿色蔬菜,以种植西红柿为主要经营项目,现有种植面积800多亩,年均销售蔬菜两千多吨,年均收入两百多万元,产生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合作社建立了比较全面的服务网络,在省、市、县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为慈利县整个蔬菜产业带动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合作社于2018年被评为张家界市市级示范社,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省级示范社。2020年被评为省级产业扶贫合作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老张深知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烟草公司的帮扶,更离不开众多邻里乡亲的支持。如何回馈社会,带领乡亲们一同增收致富,是萦绕在老张心头的一件大事。他知道当地有一些年纪大的、残疾人或是智力有缺陷的村民缺少收入来源,就雇佣他们来自己的合作社进行工作,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坚实的港湾。

总有人对他说:“张老板,你厉害啊!合作社规模这么大了,还帮了那么多老百姓,提到你了我们大家都只讲一个好字!”老张也从不骄傲,他习惯地露出热情的笑容,“哪有什么厉害的,都是互相帮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就是真的好啦!”老张的合作社在这几年间带动了200多人脱贫,现如今,有很多村民主动联系他加入合作社的种植工作,今年,他带动35个防返贫监测户就业,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张开双臂 绽放芳华

图片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慈利人,敦厚淳朴、诚实守信的老张深知规范经营的重要性。这些年来,为保障广大顾客的利益,不辜负他们的信任,老张始终把诚信经营放在第一位,他常常说,“做生意嘛,还是要讲诚信,不管什么商品,我就算自己赚不到几个钱,也万万不会以次充好。”这句话既是对别人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告诫——要始终把诚信经营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老张非常注重学习,喜欢通过电视、微信以及与其他店老板聊天交流的方式,不断学习别人好的经验、总结教训。每当听到有些违规行为情况时,他都反复告诫自己不要犯类似的错误。每当听到有些卷烟零售户通过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把店面开得红红火火的时候,他都虚心学习、不断改进。

老张积极主动参加了“卷烟零售客户诚信体系建设”行动,自觉守法、规范、诚信经营卷烟零售,坚持明码标价,严格按市场指导价格销售,不恶意扰乱秩序,做知法守法的合格零售户,充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带头营造一个放心的卷烟消费环境。为了更好地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他认真听取客户经理的指导和建议,一改过去乡村店面粗放的卷烟陈列方式,对产品进行认真分类,把受众较多的产品摆在显眼位置,并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和卷烟的包装、口味等特点,针对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准确推荐,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如今,老张的店铺已成为当地有名的经营示范店,在引入八方客源的同时,也引来不少店老板前来“取经”。

“开店这么多年,好像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离不开烟草公司的支持。我就是个普通人,要不是有这么多人帮忙,哪能过上今天的红火日子……”老张感叹。

平凡的是身份,不平凡的是思想,精神独立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光芒。如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大力推进,乡村发展迎来大好机遇。老张作为一名普通人,始终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与工作热情,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用行动追赶时代,契合着乡村振兴的脉动,在一点一滴中为农村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用勤劳的双手书写出属于时代、属于未来的精彩壮美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