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当好设备运行的“守护神”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机动操作工王云祥,在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制丝一车间被称之为:设备运行的“守护神”。每逢遇到设备维修的难题,人们都去找他“问诊”,而他总能“手到病除”。

身上没点“武艺”,哪能让群众信服?!从熟练操作所有设备到流程化生产,从每一个工序的设备架构到运行参数,从能修的绝对不换到排除各种千奇百怪的故障,从陆续取得工厂到国家所有“烟机设备修理竞赛”各级奖项荣誉到王云祥大师工作室落地成立……在一个岗位上,却能熟悉多项技术,成为本领高强的“多面手”,在人们眼里,王云祥是设备运行的“守护神”。

王云祥成天与烟机设备打交道,并没有小瞧这个普通岗位上的各种技术,一门心思地也练出了过硬的“招数”,当好设备运行的“守护神”。有一套“硬本事”的支撑,25年来,一个又一个难题在他手中被解决,不仅自己收获了丰富的设备维修知识,更助力企业提高了效率、节约了资金。

当好设备运行的“守护神”,必须有本领恐慌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自己的短缺,做到有自知之明,有了危机感,才能在“挤”和“钻”上下工夫。加强学习是提升本领的必然途径。王云祥正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不仅能够达到自己岗位的要求,还成为一位设备运行的“守护神”。这种对求知的渴望与学习的韧劲,值得大家去学习。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专注于自身所处的技术领域,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人人都能成为“能工巧匠”。当好设备运行的“守护神”,王云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烟草行业里,像王云祥这样的先进人物数不胜数。这些“守护神”们的大量涌现,除了本人受益外,更多的是企业和广大员工。有“守护神”在,企业发展岂能不快,实现新的超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