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徐峰平:心中有爱,无畏付出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钟惠娟
A+ A

他,在每次危难来临时,为生命逆行、为安全守护,冲在应急救援的第一线。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一接到险情,立马换上行装,奔赴现场,开展救援,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人间大爱。

他,就是浙江省桐乡市桐品烟酒店店主徐峰平。

1116684_de0fc431-67c5-4857-9fdb-9d54b8f9b8b4.jpg

与很多人一样,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徐国杰是在今年4月才得知徐峰平是桐乡市红十字雄鹰应急救援队的一员。

4月初,面对疫情反复,桐乡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当时,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徐国杰向辖区零售客户发送卷烟订购和到货时间调整的通知,可是徐峰平迟迟没有回复,直到应急响应解除后,他也没有恢复营业。

经多方打听,徐国杰得知,原来徐峰平是桐乡市红十字雄鹰应急救援队的副队长,一直默默参与志愿服务。4月初,由于接到新的任务,他投身在抗疫一线。连续12个日夜,他风餐露宿,参与社区运输物资、值守卡点、维护秩序等工作。由于忙于志愿服务,他一直没有腾出时间处理手机里的未读信息。

在卡点雨中值守

其实,这已经不是徐峰平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了。在4年的时间里,他和队员们开展救援700余次,抗击台风、水域搜救、找寻走失老人、参与疫情防控……

2019年4月15日晚,刚回到家的徐峰平,接到了在俞家浜附近有人落水身亡的消息。于是,他火速同队友前往救援地点开展搜救行动。到达事发点后,徐峰平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了解落水人员的基本情况,迅速寻找救援快艇下水点。打捞开始后,他们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河内垃圾非常多,这个给打捞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他只好将河道垃圾甩到岸边,再仔细搜索。经过岸上的队员和水下的队员全力配合,最终将落水人员打捞上岸。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徐峰平寻找下水点抬艇时,一条腿被草丛旁的树枝刮破,等到救援结束收队回家了才发现。

自从成为应急救援人员后,受伤是徐峰平时不时会遇到的事,但是他并不在意。

在河道中救援

屠甸镇万星村嘉海卡点,是给徐峰平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今年4月,嘉海卡点临近封控区与管控区,卡点设施简陋,他们一蹲守就是12个小时, 三餐就在公路边架个简易支架做桌子,简单解决。下大暴雨了,就在桥下避雨站岗。

在卡点值守时,他遇到了一对小夫妻准备骑着摩托车离开,怀里还抱着一名婴儿。经了解才得知,孩子突发高烧,他们万分焦急,想去就近的医院就医。可是,管控区的原则是只进不去,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向所在村报备,获取通行证方可通行。当时,孩子已经高烧40度,孩子的妈妈情绪有点激动。情急之下,徐峰平想起应急救援包里有婴幼儿退烧帖,先提供给孩子妈妈,然后尽快帮助他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向村委会提出申请证明,遵循相关流程去就医。

每次接到任务,徐峰平总是随叫随到。只要有人需要帮忙,他都尽心尽力。“您不担心影响生意吗?”曾经有人问徐峰平。徐峰平坦言:“因为热爱,所以参与。心中有爱,无畏付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