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向涛:每天都是挑战,也是开始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卢瑞森 张怀斌 钱鑫
A+ A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先后担任专卖所长、驻村第一书记、市场经理。28年来,他多次被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咸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评为“先进个人”,2020年1月,被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授予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他,就是咸丰县局(营销部)市场经理向涛。

1994年,中专毕业后的向涛来到咸丰县局(营销部)。一开始,他来到了杨洞烟叶收购组,白天走烟田,向烟农传授新的种植技术,晚上学习《烟叶种植技术》和《烟草专卖法》相关知识。“这么多年来,对我来说每天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开始。”近日,向涛告诉笔者。

2007年8月,向涛通过竞聘担任专卖所长。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向涛有些摸不着头脑。于是,他决定改变思路,白天照常走访市场,下班后一个人走街串巷,与零售客户拉家常,获取零售客户的信任。

一天傍晚,零售客户张老板焦急地打来电话,说他下午收到了不法分子推销假烟给的“名片”。他反复推敲名片上的地址与电话号码,上网查询资料,确认来源,最终查获1起涉烟网络案件,共查获卷烟2000余条,案值33.43万元。

2018年11月,向涛到牛栏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当时他脑袋一片空白。牛栏界村有235户人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467人,村里基础设施薄弱,村民思想观念相对落后。

面对这些困难,向涛干脆把家搬到了牛栏界村。为了尽可能掌握牛栏界村的实际情况,他不畏山路险阻,仅用1个月时间就跑遍了8个村民小组,走访了所有贫困户。

在一次次走访和交流中,向涛掌握了牛栏界村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为村民解读扶贫政策,让群众知政策、晓变化,逐渐转变思想,“勤劳致富找出路”的观念在村民中逐渐形成。随后,在当地村委会的支持下,向涛拟定了整村脱贫计划。接下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向涛帮助大家争取路面硬化项目资金370万元,带领大家分段包干,修补牛栏界村路面8.1公里,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在与村民们朝夕相处中,向涛早已把乡亲们的当作家人。

2019年大年初一凌晨3点,向涛突然接到了村民黄祖业的电话:“向书记,乡邻唐先林家着火了,您快来看看吧!”向涛挂了电话,立即赶赴现场。

待消防人员赶到时,房屋已经烧毁了一半。唐先林一家坐在屋檐下,无奈又绝望。接下来一段时间,向涛几乎天天往唐先林家跑,与唐先林谈心,鼓励其重振信心。他下山自费帮这一家购买生活物资,又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帮唐先林争取救助金3000元,并帮其整修了房屋。

长年累月的辛苦,向涛并没有将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2020年12月11日,向涛发现牛栏界村的公路中间有一块很大的石头,他下车搬开石头,却因用力过度,突发心肌梗塞。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向涛醒了。家人告诉他,病房外,他的同事和许多村民早已闻讯赶来……

2个月后,向涛的身体渐渐康复。考虑到向涛身体状况,咸丰县局(营销部)将其调至清坪市场部担任市场经理。

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向涛认真学习营销知识,白天走访市场,了解客户所想,晚上查看资料,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在向涛看来,服务零售客户,就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农村客户周仕勇,习惯把新品和动销慢的规格摆放在不起眼的位置,也不善于推介。时间久了,动销慢的规格不好卖、新品也不受欢迎。为了帮助其提升赢利水平,向涛多次上门了帮助他整理柜台、美化陈列。唐崖镇零售客户杨美玉农忙时没时间打理店铺,她的父亲看店不会扫码销售。向涛便上门给杨美玉的父亲讲解扫码枪的使用技巧……

28年来,向涛就是这样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他为村民带来了幸福,也让零售客户更加安心。

指导客户订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