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肖钧康:太行深处的坚守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侯昶宏
A+ A

近日,河南省沁阳市常平乡的太行山路上,一位小伙子匆匆赶路。他背着一个背包,额头上不断冒出豆大的汗珠。

他叫肖钧康,是沁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同时也是党员先锋队的一名青年党员,他的日常工作是服务常平乡零售客户,其中几名零售客户就位于这太行山深处。

“再往深处走车就开不进去了,之前我试着骑摩托车进去,可山路陡峭,有次差点摔到山下!自那以后,我就步行往山里走了。”肖钧康一脸轻松地说道,这蜿蜒曲折的上山路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我都习惯了,多走几次就不觉得累了。”

留在深山里的都是上了年纪的留守老人,他们的生活比较闭塞,有的连电话都没有。肖钧康每次的到来,都为这些老人带去一缕属于大山外的阳光。

1107114_06f5da17-6c7a-44c8-aff2-8c53a86c31b4.jpg

“这些价签我都给您补齐了,您可要保护好,不要再丢了。有价签在,就不会忘记这烟卖多少钱了。”在常平乡张大爷的店里,肖钧康耐心地说,“畅销的烟您不一定整条卖,可以一盒盒卖,能多挣点。”

1107114_addd62db-f881-4db3-8dca-f049a3c84acf.jpg

“大娘,这个消炎药不太好买,听药店的人说最近很可能要断货,所以我帮你多买了几盒,够吃一个月的。一天吃两次,一次吃一片,记得按时吃药。”肖钧康对九渡村零售客户付大娘嘱咐道。付大娘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常年离不开吃药。她儿女外出打工,下山买药成了付大娘的一件头疼事。肖钧康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每次上山都会带足付大娘所需的药品,省去了她下山上山的麻烦。

像这样的零售客户在山里还有多户,肖钧康每次来到这里,总会帮老人们规整一下店铺,打扫打扫卫生,搬运一些大物件,或者帮他们在山下购买一些生活物资送到山里,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在他的精心维护下,这些大山深处的小店顽强的经营着,为这些留守老人带来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改革开放使大山内外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变的是烟草企业服务客户的一片赤诚。40年来,一批又一批烟草人翻山越岭行走在太行山深处,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展现着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这些留守老人,就像是一把无形的标尺,能够衡量我们的服务工作是否做到位。”肖钧康坚定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必须把责任扛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