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石广宁:乐当工作补台的“能手”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丽
A+ A

石广宁(右一)正在向群众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冯丽摄

“张大叔,您卷烟展示柜里的卷烟与标价签有不少错位了,还少了一些盒烟和标价签。”4月20日,山东冠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第一基层服务站专卖稽查中队中队长石广宁带着2名队员到北馆陶镇许庄村张善克零售店例行检查中,及时发现了该店存在的一些问题。

“这几天太忙了,没有顾得上整理。”张善克不好意思地说。

“张大叔,您得及时维护才行,不然会影响店面形象和生意。”石广宁微信着提醒道。随后,他从随身携带的服务包里取出标价签、价卡等,与队员们一起补齐了空缺的陈列卷烟和价签。

在平时的工作中,乐补台、善补台、能补台是石广宁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为了提高工作相互补台能力,石广宁在虚心向各专业能手请教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交叉培训、交叉轮岗、交叉练兵等活动,努力成为一岗多能的“多面手”。

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市场需求,为辖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石广宁每次走访市场都不忘携带一个“万能工具包”,里边既有本专业相关的烟草专卖法规“明白纸”、防盗防骗防调包漫画等宣传用品,也有与营销工作相互补台需要的标价签、价卡、爆炸卡、彩色笔,还有服务客户所需的常用维修工具等,可谓应有尽有。“服务市场是一个变量,每时每刻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有未雨绸缪,积极做好服务备战工作,才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最及时、最贴心的服务。”谈及“万能工具包”的作用,石广宁深有感触地说。

“有啥急事难事找小石。”这是石广宁辖区零售客户的口头禅,也是对他的信任。

今年年初的一天中午,石广宁和队员们一起到柳林镇零售客户王玉峰零售店例行检查,一进门,王玉峰就迫不及待地说:“小石,你来得正巧,我的电脑频繁死机,眼看下午就要在网上订货了,急死我了,你帮我检修一下吧!”

“没问题,我马上检修一下!”石广宁从工具包取出电脑专修工具,打开电脑,通过查看故障现状、分析故障原因、重装系统……半个多小时后,电脑故障被彻底消除。

“电脑运行速度比以前快多了,也好用了。不用担心耽误下午订货的事了。”王玉峰试用了修好的电脑后高兴地对石广宁说。

善于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是石广宁做好补台工作的特点。

前不久,石广宁率领3名队员到清水镇陈永泉零售店例行检查时,通过交流了解到他店里有部分中高档卷烟出现滞销的情况后,手把手指导他制定品牌培育及促销方案,现场向他传授营销技巧,帮助他建立了顾客微信群,方便他在网上宣传商品信息。这些招数果然奏效,半个月后,陈永泉打电话向石广宁报喜说,他店里滞销的那些中高档品牌卷烟销售一空。

“企业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战斗集体,只有大家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我们服务站之所以能扎实做好市场管理工作,为零售客户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与每个营销人员积极补台是分不开的,也有他们一份功劳。面对新形势 、新任务,我一定注重总结经验与教训,扎扎实实做好补台工作。”谈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石广宁信心十足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