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泳:花式喊话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聂光玲
A+ A

张泳在管控区用大喇叭花式喊话,提醒小区居民按时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聂光玲摄

张泳是陕西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群团工作科科长,看到网络上传出第一轮核酸检测通知时,他接到了小区物业的求助电话。因为所有人不能出入小区,但是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急需志愿者,张泳平时就乐于助人,物业打电话问他能否帮忙。

“我是‘陕西烟草丝路爱心商洛社’志愿服务队的联络人,挂了物业的电话,马上联络了同住本小区的杨慎喜、刘雯、屈鹏3名同事。”张泳说,3名同事积极响应,都表示愿意出一份力。于是,他们组成了一个志愿者小队,一起协助泰宇时代小区物业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第一天的核酸检测是中午12点开始的。“后面连续6天都比较早,凌晨4点半起床,5点到物业报到,之后拉警戒线、划一米线、搭帐篷等。6点开始,拿着喇叭催促大家起床下楼做检测。”张泳回忆说,开始大家都很积极地早早排队,慢慢地会有慵懒懈怠的现象,比较磨蹭。于是,他们也在不断转变宣传方式,希望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高效顺畅。

“有天晚上,看到其他地方的志愿者们通过不同语言、方式组织大家做核酸的新闻,我就想着试试。”当晚,张泳就搜索了许多视频和资料,自己整理改编。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花式喊话词: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别人踏青放纸鸢,我们继续做核酸。

一日不见,甚是想念,核酸人,核酸魂,做了核酸人上人。

两只黄鹂鸣翠柳,做了核酸再发言。

一行白鹭上青天,做了核酸你先行。

秦时明月汉时关,不做核酸不过关。

李白乘舟将欲行,不做核酸可不行。

秦时明月汉时关,抓紧下楼做核酸。

李白乘舟将欲行,喊回岸上做核酸。

商洛朋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做核酸。

春眠不觉晓,核酸要趁早……

“花式喊话词,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时有人拿着手机在拍摄,有人要求我们用商洛方言喊话,还有位老人拿着纸笔要求把喊话词记录下来……”张泳说,花式喊话吸引了社区居民,让核酸检测这项枯燥的事情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