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韦秀红:三十年如一日 坚守一线的女配送员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物流公众号
A+ A

今年50岁, 从事卷烟配送工作近30年,是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融水中转站唯一的女配送员。

在融水卷烟零售客户心里,她是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贴心人”;在朝夕相处的同事心目中,她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图片

韦秀红工作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处大苗山区,山地面积达85.5%,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融水山区的卷烟零售客户位置分散,最长的配送线路往返有320多公里,平常配送时长基本需要12个小时以上。韦秀红所管辖配送的客户绝大部分集中于半山腰的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卷烟配送工作远比想象的要困难得多,道路崎岖,充满挑战。这样的配送线路,韦秀红一走就是近30年。融水辖区20个乡镇、209个村寨,处处留下了她的足迹。

图片

融水县总人口41万余人,其中土生土长的苗族人占总人口的40.81%,年轻人大多到外地打工,留守的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不会说普通话的老人。为了解决语言不通的难题,韦秀红利用工作之余从零开始学苗语,如今她的“苗族土话”讲得非常顺溜,经常为同事当“翻译”。

图片

每次送货前一天,韦秀红都会打电话通知客户到达的大致时间段,并详细核对卷烟配送数量。工作中,韦秀红严格遵守送货作业流程,坚持微笑服务,把卷烟准时、准确地送到零售客户手中。韦秀红说,看到他们的笑脸,那种成就感和幸福感就是自己坚持在配送路上奔跑的动力。在确保准时送达卷烟的基础上,韦秀红还免费为上下山不便的年老零售客户捎带药品等必需品,全心全意为零售客户、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这些年来,她帮助零售客户、困难群众的次数数不胜数。

2015年,中转站开展了新一轮的送货线路优化,送货线路由27条精简为25条,同时配送员的工作量也有所增加。一线配送岗位,女性本来就不占优势,但在安排线路的时候,韦秀红考虑到自己会讲“苗族土话”,婉言谢绝了站长调整到相对轻松线路的建议,始终坚持与男同事一起承担。

图片

韦秀红三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融水大苗山配送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哪怕母亲病重,哪怕自己身体不适,也未曾因私事影响过正常的工作。她以“服务零差错、客户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的精湛优质服务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以“老黄牛”的奋斗精神,赢得大苗山卷烟零售客户的赞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