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金国锋:不同的岗位 同样的担当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存华
A+ A

金国锋(右)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周存华摄

从奋战了二十多年的专卖一线到零碎繁琐的办公室后勤,工作虽繁但致力于简,任务琐碎却化零为整,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坚持从小事入手、勇于担当。他就是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金国锋。

在坚守中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1998年5月,22岁的金国锋进入丹徒烟草,在基层专卖一线稽查岗位上一干就是22年。对于卷烟打假这条特殊战线而言,虽然没有硝烟,但危险、较量无处不在。二十多年来,面对涉烟案件查处过程中的各种威逼利诱和突发情况,金国锋没有被吓倒,更没有屈服,而始终以敏锐的思维和成熟的经验不断化解各种难题,以实际行动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维护着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作为一名党员,金国锋时刻把服务零售客户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上门为零售客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走街串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普及真假卷烟鉴别技巧、为老弱病残客户捎去党组织的关怀……他的足迹遍布丹徒区各条乡间小道,为广大群众带去了烟草行业的服务与关怀。

在奔波中感受服务的幸福与快乐

2020年年初,金国锋离开专卖一线,办公室、食堂、车辆和仓库管理都成为他的服务范围。为了尽快熟悉业务,起早贪黑、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他每天早上7点就已经在食堂忙了起来,验收当天的食材,给厨师打下手。7点40左右,大家陆续来食堂就餐,他便开始协助厨师为大家配餐,直到8点20左右所有员工用餐完毕,他才端起自己的饭碗。他就是这样,第一个到食堂,最后一个吃饭。下班后,等大家都离开了公司,他便习惯性地楼上楼下检查一遍,确保每个门窗都关好,没有安全隐患才离开。夏天给绿植浇水,冬天给室外的水龙头断水,这都是金国锋每天工作的一部分。

金国锋始终以精耕细作的精神做着舌尖上的“勤务员”、安全上的“勤劬者”、服务上的“勤管家”。食堂里留下了他询问用餐意见的声音,车辆边留下他严格安全检查的足迹,仓库中留下了他认真盘点物资的身影。他时刻践行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把后勤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让公司领导放心、让广大员工满意就是我的追求,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在奉献中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2003年那场“非典”大家一定记忆犹新,当时金国锋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在高速路口排查来镇人员,一干就是一个月。2020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之际,防范化解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成了他刚到办公室最难办的问题。金国锋自称有经验,把信心传给大家,把压力留给自己,从外来人员登记、环境卫生、食材查验、加工操作、就餐管理、餐具消毒6个方面入手制定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全体员工的饮食安全。

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挤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册,挨家挨户筛查疫情信息,耐心给群众介绍防疫常识,在高温面前不叫苦,在不解面前不叫屈,在危险面前敢冲锋,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岗位在变,金国锋坚守的那份奉献初心从未改变。二十多年,他一直坚持着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守责、担责、尽责。

始于辛劳,归于平淡。他的人生,正如桌上佳肴,无声,散发馥郁的香气;他的信念,正如飞驰车辆,强劲,奔向无尽的远方。砥砺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金国锋兢兢业业做着丹徒烟草这个大家庭的“管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