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姚俊的开口营销转型记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薛海燕
A+ A

姚俊,是江苏扬中市新起点日用品超市的老板,30岁出头,几年前从父亲手里接管了这家店。但因为他性格比较内向,所以一段时间过后,店铺生意下滑了不少。为此,他颇为苦恼。

2021年3月,江苏省局(公司)组织开展“晶彩杯”全省卷烟零售客户开口营销大赛。扬中市局(分公司)积极发动片区零售客户参加。没想到,经过赛前培训,姚俊不仅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还给自家小店的生意带来了大转变。

“开门做生意,要敢于开口,才能赢得商机。”这是以前相对内向的姚俊在开口营销大赛中获得的宝贵经验。

“您第一次来我们店里吧?想要买点什么?我给您介绍介绍。”

“今天天冷,我帮您续点热水吧!”

“看您心情很好,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喜事啊?”

……

如今的姚俊已经掌握了一套搭讪窍门,无论是面对“回头客”还是“头回客”,他都能主动上前打招呼聊家常,微笑问候、真诚赞美,街坊邻居都觉得他像变了个人,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内向的他了。

姚俊深知,只有心中有“料”,才能开口有“料”。“对不同的消费者,应该采取不同的销售话术,语言要尽量生动幽默,这是和消费者拉近关系的润滑剂。”姚俊把在培训中听到的这句话成功运用在实践中,越来越体会到“开口”的好处。他还积极主动学习“金丝利”零售学院中的“开口营销”课程。《回头客养成记》《了解你,胜过了解我自己》等课程,都让他受益匪浅。

“开口营销,开口是金。”当开口成为一种习惯,销售就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生意也会随之而来。如今的姚俊不仅把小店生意越做越好,他自己也从中增添了自信、收获了快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