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曾勇: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振罗
A+ A

曾勇正在通过数字专卖系统筛选客户信息。王领摄

曾勇是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烟草专卖局行动组组长。2021年,他带领专卖人员共查处案件84起,涉案卷烟4701.3条,案值569778.04元,其中移交公安立案3起,非法收购案件3起,无证运输案件1起,用行动诠释了一名烟草专卖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个人也荣获2021年度阜阳市局(公司)先进个人。

“作为组长,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全体队员把各项工作做好,引导队员切实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曾勇说。

2021年1月22日,接线索举报,有一嫌疑车辆准备通过大客车运输卷烟前往浙江省销售。接到信息后,曾勇立即组织召开简短案情分析会并开展蹲点工作。腊月的严冬非常寒冷,特别是夜间气温更低,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掉队。经过连续2天2夜蹲守,执法人员终于发现嫌疑车辆,当场在车上查获涉嫌无证运输卷烟218条,案值32160元。

“我们在专卖打假中始终坚持‘严防死守、露头就打’的基本思路,充分利用12313举报电话和线人举报的作用,持续增强案件处置能力,着力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曾勇说。

针对专卖人员工作实际,曾勇通过每周组织团队开展业务学习、跟班学习、抽调办案等多种形式,由办案骨干对办案人员进行案例分析、取证技巧、询问技巧、文书制作等方面的办案业务培训,使其快速掌握基本的查案方法,有针对性地提高办案人员的办案能力。同时,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多人次、多批次参加市、县局组织的网络涉烟案件查处培训,聚焦情报研判,主动规避行政执法风险;利用全省稽查群提供的信息和主动收集的售假信息,将售假贩假重灾区的包裹作为重点检查目标,及时掌握售假贩假的时间与途径。

2021年3月,曾勇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有人销售假烟。随后,他向县局主要领导汇报后立即开展调查。调查期间,因经营案件的需要,他带领行动组人员不分白天和黑夜、严寒和酷暑,坚持蹲点守候,摸排线索,经过近一年的跟踪摸排,线索研判,终于掌握其违法活动规律并固定相关证据。

曾勇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物流、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卷烟准运制度、打假打私条例宣贯,采取张贴海报、寄递车辆打假宣传等方式提升队员的打假意识。同时,着重分析寄递大队各物流、快递公司人员配置情况,综合考量查获数量、查获率、人员投入与查获比,细化工作方案、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寄递渠道打击效率。同时,充分利用“701”“徽映云析”等系统,整合平台数据、挖掘寄递线索、形成有价信息,拓展案件线索来源。通过建立多次或大量被查获收发件人预警名单,培养案件经营意识,适时开展放行、放单经营,本着“打持久仗”的思路做好每条有价线索的核查、经营工作,力促以“小线索”破“大案件”。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有一颗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忠心,只要每个烟草人都能够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卷烟市场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曾勇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