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陆超艺:我的内训师进阶之路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廖泽莹
A+ A

“哦……阿二啊,他每天下午都会来送货,如果订烟遇到什么问题,他就帮我解决了。”

“经理啊,多让陆老板开开课,他的课很实用,现在我自己订完烟后,直接自主支付付款就好,真是方便,再也不用担心烟款不够了。”

“经理,陆老板什么时候开课?上次听完课后,我就用微信积分换了个语音播报,再也不怕逃单了。”

“陆老板,不仅自己用云POS系统很溜,还很愿意帮忙,每次都是他帮我这个电脑“小白”处理系统问题。”

这个客户口中的“阿二”、“陆老板”,就是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那隆镇隆华商场的老板、卷烟零售户内训师陆超艺。

2021.11.26_09.58.37.jpg

他三十出头,表面看起来并不起眼——平头短发,圆圆的脸蛋嵌着一双小小的眼睛,笑起来有点腼腆,但在崇左市那隆镇各位老板眼里,他,随叫随到,能修电脑,经营得道,善于总结,传道授业解惑不在话下。

自从陆老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分享经营技巧、培育心得、生活常识,他是崇左零售户眼中的“网红讲师”、那隆镇老板口中的“热心小伙”、客户经理心中的“好帮手”。每一次讲课总是如此接地气、课程内容总是老板们的“刚需”,老板们对他的课程越来越期待、越来越感兴趣。

“当时客户经理招募零售户内训师的时候,我虽然报了名,但也是很忐忑的。最后还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突破自我,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教师梦,成为一名真正的内训师。”陆老板说道。

其实,陆超艺作为内训师,能够得到老板们的认可,这条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是他用努力和汗水铺就的。

2009年,在南宁完成学业后,陆超艺就回来接手家里的生意,毫无经验的他从此与烟草结下了不解之缘。

“隆华商场是家里的生意,一直以来经营是以服装生意为主,兼着卖卷烟,但是我刚接手的时候,受到网购热潮的冲击,店里的服装生意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店铺面临着“需不需要转型”、“转型做什么”、“怎么转型”等一系列问题。”回想当年,陆超艺感慨地说道。

“那时候我就在想,转型过程真的遇到太多问题了,如果当时有个师傅能够带我就好了,不会走那么多弯路,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分享给其他人,让大家走的路更加顺畅。”这是一名内训师最初的传道受业解惑梦。

这个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被磨灭。2017年,陆超艺成为了崇左市那隆镇同一小组的组长,一场场组委培训中、一次次组间交流让他认识了更多的老板,获得了更多学习的机会。无论是到其他地区参观学习,还是到市区参观整店打造、与示范小组座谈,他的任务就是将看到、听到、学到的知识与组员们分享,这成为他做内训师的起点与动力。

2021年年初,客户经理在小组群内发布零售户内训师招募通知,看到招募通知,陆超艺马上联系客户经理详细询问具体要求,得知自己满足报名要求后积极报名,虽然心怀忐忑,但是内心同样充满着对内训师的向往、期待。

通过内训师筛选后,陆超艺积极参加烟草公司安排的内训师培训。他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中国烟草资讯网、东方烟草网、烟草在线等网站成为了他汲取新知识的平台,他已然成为了这些网站的学习常客。每一次组织的内训师培训,他都会第一个到,坐在第一排,认真听、仔细记、不懂就问;他还经常主动与市区的内训师们交流讲课经验,向老内训师学习,了解当前的内训需求;他还特别会寻求各种机会向客户经理请教备课、授课技巧、PPT制作等,让客户经理不得不给他“开小灶”。

今年以来,陆超艺成功开展了12场课程,其中5次为线上直播课、7次为线下授课,将近730人次听过课,分享了自己在自主支付、提升档位、高端烟培育、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为老板们在各个方面提供帮助。陆超艺实现了自己的讲台梦,也完成了内训师从入门到进阶的蜕变。

“环境在变化、消费在变化、需求在变化,我们内训师也得与时俱进。多了解老板们的培训需求,多储备一些知识,就多一次分享的机会,往后,我仍然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才行。”这是陆超艺常说的话。

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大力推进零售客户内训师队伍建设,更多像陆超艺一样的零售客户,逐步成长为称职的零售户内训师,为零售户的培训和成长,提供新的助力。我们也将通过零售户内训师的打造,为零售户队伍注入新的活力,为零售户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能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