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高水平自主调试进口设备

——记昆明卷烟厂FOCKE FX2细支设备技改调试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吉鹏章
A+ A

2021年6月底,昆明卷烟厂新引进的两台FOCKE FX2-ZJ116B 100mm细支卷包设备高速运转,生产行云流水,生产水平达500包/分钟,产品质量合格,实现了昆烟细支烟生产基地日产1190箱的突破以及细支烟机组从单休到双休的重大转变,为昆烟100mm细支卷烟生产能力的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

领导高度重视 职能部门密切配合

近年来,昆烟细支烟生产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为有效保证市场需求,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昆烟厂领导结合工厂实际,根据设备产能现状,迅速提出改造原有设备的工作安排。

图片

接到设备技术改造任务后,设备管理部及生产三部立即按照技改工作要求,迅速推进项目立项、报批、签订合同等事宜,为设备技术改造的顺利实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图片

需改造的两台FOCKE-FX2型包装机在引进时生产规格为烟支直径Φ5.4mm,小包长度尺寸为102mm,条包宽度尺寸为102.8mm。根据厂内产品规格实际,设备技术改造后,生产规格调整为小包长度尺寸103.6mm、条包宽度尺寸104.6mm。

图片

这一项设备技术改造是在新引进设备上进行,任务由外方公司自主实施。改造任务技术难度较大,需要对包装机设备多个部位进行改造调整。此设备技术改造对于外方公司而言虽然是第一次,但昆烟拥有改造48#机组的经验。在针对两台FOCKE-FX2型包装机改造开始之前,生产三部修理工李云杰积极向外方公司贡献改造思路,提供设备技术及配件参数,为外方公司快速设计加工零配件提供有益帮助,也为快速改造设备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

2021年3月初,技术改造任务进入到设备安装阶段,设备安装由外方公司独立完成。在安装过程中,昆烟相关部门积极协助配合外方工作。

迎难而上不负使命 调试水平效率高出预期

2021年4月第一周,为快速提升细支烟生产能力,迅速解决细支烟机组周末加班情况,昆烟生产三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决定加速设备改造调试进度,由外方公司独立调试66#机组,由生产三部机修工李云杰、龚海宁、杨秀峰、张应龙组成攻坚小组,独立自主改造调试67#机组。

图片

李云杰介绍:“我们团队的改造调试方法与外方大相径庭,我们从703小包机开始,然后到753小包油封机,再到779条包透明纸包装机,按生产工艺从设备上游开始,逐个系统逐个部位顺序调试,依次推进。”

图片

谈到设备调试过程解决问题的情况,龚海宁如数家珍,“调试过程中,设备问题层出不穷,每进行一步都会遇到‘拦路虎’,但团队没有一个人抱怨,而是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开动脑筋,千方百计想办法。每次遇到问题,经常都是李云杰在技术上主导,其他三人一起动手,用精湛的技术,拆装调试部件,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保证机械部件尺寸准确,安装牢固,配合精密,动作不走样。”

图片

在调试过程中,小包机第二通道烟包预折系统始终运行异常,内框纸输送切割系统因设计不合理,无法生产出合格产品,经仔细研究,李云杰维修团队发现是外方公司设计有缺陷,于是大家推翻原有机械设计,重新进行设计改造,并委托工厂外协公司照图样生产设备新零部件,待安装完毕后,疑难问题得到完美解决,产品质量正常。小包机小包商标背面经常出现翻边现象,此问题外方调试团队也是束手无策。面对问题,李云杰维修团队悉心研究,通过改变干燥转塔及提升转塔尺寸后,问题迎刃而解。

图片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我们在调试67#机组过程中,共攻克了27项大问题,小问题不计其数。自主调试从今年4月第一周开始,历时一个月即调试完毕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不仅效率高,我们还为工厂节约了大量原辅材料,开创了昆烟自主调试进口设备的先河。在调试过程中,还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团队的技术技能,培养了龚海宁、杨秀峰、张应龙这样的技术能手。”谈到改造过程,李云杰记忆犹新。

图片

2021年6月第一周,李云杰维修团队调试的67#机组已验收合格并投入生产,但外方调试的66#机组尚有许多问题还未解决。生产三部主任焦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机立断,立即协调外方,在外方同意后安排李云杰维修团队迅速接手后续调试工作。李云杰维修团队接手66#机组调试工作后,面对诸多问题,没有推卸,迅速从头开始,顺序解决设备问题。有了67#机组的改造调试经验,66#机组的调试基本就是如法炮制,调试工作突飞猛进,经过2周时间的努力,66#机组顺利调试完毕,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图片

针对此次调试工作龚海宁特别有感触。“以往昆烟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技术改造,都是外方主导、独立安装调试。此次设备调试,由双方共同进行,各负其责,分别独立完成一台设备的调试任务。在调试过程中,生产三部维修团队表现卓越,调试效率及效果远超外方,这些改造技术已经完全贡献给外方公司,运用在新设备的设计加工上。李云杰维修团队在此次技改工作任务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了外方人员的肯定。

图片

忘我奉献谱新篇

整个设备调试工作,部门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主任焦俊每天组织外方人员及李云杰维修团队召开会议,汇报推进进度及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难题,经常鼓励大家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企业的要求,领导的殷切希望,让李云杰维修团队不敢有丝毫懈怠。设备调试期间,团队工作时间为7:00至23:00,周末单休,五一劳动节也仅休息了一天。杨秀峰、张应龙是团队中的年轻人,在调试过程中,始终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积极动手,脏活重活总是抢着干。

图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堡垒就是一个企业的坚强后盾。这个团队,三个党员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就这样始终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忘我奉献,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满腔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精湛的技艺执行设备改造、质量调整、效率提升,用智慧和汗水在昆烟这个舞台上谱写着优美的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