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卢广林:人生自有一种角色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玮
A+ A

QQ截图20210902094849.png

在我身边的党员,他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总有一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求真务实,敬业忠诚,时刻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展示出榜样先锋的风采和力量。

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人为镜,可知荣辱。“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身边的党员们就是这样默默感染着我也感染着大家。今天我要讲述的这名党员就是这样一名默默无闻,却在岗位上守正出新,不忘初心的老党员卢广林。

卢广林,出生于60年代,1996年进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卷包车间工作至今,是车间的一名包装维修技师。到今年,已经整整在车间工作了25个年头。200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工厂先进工作(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理想信念坚定

卢广林同志虽没有出身于“红色”家庭,但家中父亲和兄长都参过军,从小跟着父亲一起听广播、看新闻,新闻里的时政消息以及先进共产党员事迹是他最初对共产党员的认知与启蒙。参加工作后,在身边也有着一群积极进取的优秀共产党员,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坚定了他的理想和信念。

1998年他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工厂组织的党课学习,直到今天他也没有忘记自己写下入党申请那时候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多年来,他没有放松学习党的知识,在工作中坚持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在自身的坚持努力下,卢广林终于在2002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在入党时曾说:“加入党组织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这将促使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入党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要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入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维修技艺精湛

在战场上不能当逃兵,工作岗位犹如人生战场,不允许临阵脱逃。从进入车间操作包装机到从事维修,卢广林一步一个脚印,用攻坚拔寨的精神去钻研遇到的每一个技术难题。日复一日打磨自己的维修技艺,提升维修技术水平。无论领导交代的任务多么艰巨,多么琐碎,他从来没有二话,常常挂在他嘴边的话是:“态度决定一切,领导把任务交给我,那是交托了一份信任,也是对我能力的肯定,工作是一份责任,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也必须肩负起这份责任,多想一点、认真一点,踏踏实实把工作完成好。”他就是拥有这样一颗大心脏,从心底里热爱着自己从事的每一个岗位,用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锻炼积累,总结反思,修炼出了一身好手艺。

先锋作用突出

“传帮带”、“老带新”是车间的优良传统,也是卢广林一直不断践行的使命。在工作的这些年间他向新学维修的青年员工讲授了很多通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他不仅仅教授维修理论知识,在工作中更是把自己多年的维修经验和加工技巧方法毫无保留地、手把手传授给青年员工,教给他们思考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途径。正是因为他的 “传道解惑”,车间的青年维修工手工加工技术水平青出于蓝。

工作之余他时常与年轻人交流沟通,卢师傅的党员身份,也让大家对党组织有了信赖感。基层的党员就是队伍中的一面旗帜,他平平无奇却又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党员“旗帜”作用,感召青年员工、带动青年员工、凝聚青年员工,让普通员工的心更加敞亮。他的一颗进取之心、担当之心、感恩之心、自律之心,将个人的命运与工厂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时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人生是多维度的,但是每个人的人生也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的轨迹赋予我们创造出只属于自己的角色,清晰定位,稳定心态、争先创优,让我们将蓄过的力,蜕变成人生的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