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以党政融合实效推动车间软实力提升

——记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卷包党支部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A+ A

  “努力促进部门党政‘四个融合’,力争车间中心工作有新的突破。”这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卷包党支部支部书记姚辉东在该支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时对车间职工的承诺。

  5月21日早上11点,在卷包车间办公室内,一场以车间生产一班学习型小组交流会正在进行中。小组成员分别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头脑风暴”,随即对一系列问题进行逐一解决。

640.webp (3).jpg

  “打码误差率为0;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为0;市场有效投诉率不高于0.015PPm;车间综合单箱废烟量保持在0.2kg/箱以内……”姚辉东说,为了完成生产、安全、质量、设备、物耗等方面的工作目标,促进车间党政领导思想上的融合、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间的融合,达到转变观念的目的。党支部要参与、跟进、监督和落实,将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与车间目标的实现融合起来。同时,强化支部委员会议事功能,关乎车间的所有涉及绩效考核、人事调整等重大决策,党支部都要参与、监督。此外,改革部门绩效分配模式,促使绩效分配更加科学合理,完善部门人事制度,努力做到人尽其才。车间和支部要在人才培养上融合,要将党务工作和车间生产实际相融合,培养思想素质和技术技能过硬的人。

  在学习型组织建设过程中,卷包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净管理’深度融合、推动会烟设备高质量运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梳理存在的差距,找准改善的“靶点”,挖“潜力”、挤“水分”、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消除短板和突破瓶颈。

  “近年来,我们将党建工作与‘净管理’深度融合,推行净值化数据管理,促进会烟高质量发展。”姚辉东说,卷包党支部根据集团指标体系的设计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和过程控制,打破不能提升设备额定车速的固有思维,采取提速—暴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提速的工作方式进行设备效能的提升,通过技术攻关改造等手段,在设备稳定运行和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分阶段逐步提升车速,各阶段提速后以发现问题、传递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实行问题消减责任制,不断攻克各阶段提速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专项组成员对设备零部件的重新设计及改进,解决制约中支烟效率提升的关键症结数十项,同时将创新的成果及时应用至正在进行中支设备改造的其余两组设备上,大幅的缩短了设备改造进度及调机耗时,使中支烟设备效能得到不断提升,稳步提升设备效能。

640.webp (4).jpg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在2019年实行净值化管理一系列措施后,2019年7月-2020年7月集团统一进行净效率数据采集,实行每天一报制度,常规烟设备净效率平均值由87%提升至91.47%,中支烟设备净效率平均值达到85.33%;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全年各级抽检合格率为100%,市场投诉率保持0……

  “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激发队伍创新转化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姚辉东表示,近年来,卷包党支部把握重点,学深做实,扎实抓好党建工作,通过深化党政融合,增强车间软实力。

  今年以来,该支部以生产制造、成本管理、质量控制“三个中心”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围绕转型升级,成立学习型小组,打造生产制造新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与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企业生产等重点任务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