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兵: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排头兵”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A+ A

  会泽卷烟厂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时。

  5月21日早上7时30分,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制丝车间副主任刘兵一如既往地早早来到车间,查看交接班记录、安排人员、检查现场……他不停地穿梭在车间各个岗位。这个习惯,他从2011年进厂的时候就保持到现在。那时,在成型车间操作滤棒成型机的他,因为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保管着车间大门钥匙。成为值班长后,他觉得,得以身作则,班组成员看到,也会跟着早点来。

640.webp (4).jpg

  2017年11月底,刘兵担任起了卷包车间生产一班值班长。突如其来的重任压在了这个年轻人的双肩,他下定决定要勇挑重担。他战斗在生产一线的最前方、他坚持着工作中的兢兢业业、他将车间和职工的大小事务放在心间,为车间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拼尽全力。如今,他把班组管理做到人性化、把班组建设做到精细化、把班组生产推上一个新高度。

  早些年,刘兵发现,操作工碰到设备不好开的情况,就会找修理工的问题,而修理工短时间内处理不好设备,就会找操作工的问题,大家互相埋怨,效率降低,能耗增加,质量也上不来。

640.webp (5).jpg

  为了提升“产质耗”水平,刘兵结合厂党委推进的学习型组织建设,引进了竞争机制,每台机组每天的情况都会进行统计排名,统计表会发到每一个班组成员手中。

  每天上班前,生产一班的职工多了一项待办事项,就是为自己设定一个“产质耗”的目标;下班后,也有一项待办事项,就是复盘短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班组成员开始你追我赶起来,追赶排名靠前的机组,也追赶昨天的自己。积极性获得调动,氛围也越来越好,在不断的循序渐进中,“产质耗”水平均得到了提升。

  近年来,卷包车间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一批批年轻人来到班组,扎根一线,青年人才培养在工厂发展层面上愈发重要,刘兵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把年轻团队的建设纳入到了班组建设规划之中,致力于青年员工的技术技能的培训和创新成果的提升。打造了别具特色的“启超特色青年团队”、“生产一班创新特色青年团队”,青年团队的不断壮大,为班组建设锦上添花。

640.webp (6).jpg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接到了统计车间申请专利数量的任务,没想到申请率很低。”刘兵说,当时他决定把“启超特色青年团队”合并到“生产一班创新特色青年团队”中,让青年们聚在一起。近年来,他们向国家专利局提交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发明专利4项,其中实用新型1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授权,其他项目均收到受理通知书,处于受理阶段。眼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班组,刘兵常说,作为青年,要在车间里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他做的,也就是帮助新鲜血液们成长。

  由于在卷包车间的优异成绩,不久前,刘兵被调任制丝车间担任副主任。“在卷包车间工作方式将根据制丝车间的特点逐步融合……”刘兵说,在新的岗位上将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打开工作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