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感悟榜样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新业薄片公司攻坚克难保生产党员职工群像素描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弘熙 王亮 易丹
A+ A

把分内事做到极致,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建立不平凡的功勋。湖北中烟所属新业薄片公司党员职工始终坚守“初心C位”,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场没有硝烟的生产攻坚战悄然打响。

如何在两百天内克服即将到来的高温与人员紧张等一系列困难、圆满完成生产计划?新业薄片公司党员职工用奋斗进行了回答,他们决心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生产,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20210901105221_98ysxa3lsi.jpg

机修组的“硬核”担当

平凡的岗位,诉说着不平凡的故事。

得知申请的《一种烟弹可自动弹出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器具》专利在德国获得授权,机修组班长周贤钢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平稳降落。在他看来,一线员工自主申请国际专利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眼看着团队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无疑给了他莫大的鼓舞。

还没来得及高兴,接续而来的生产任务让他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这次生产攻坚战,他主动请缨支援生产,负责整个车间机修组的跟班人员安排,统筹协调车间设备的维修、检修和保养计划,带领机修组实现更多创新成果。

“周师傅,最近抄造区域1号碟式分离机经常出现非人为故障,您跟我们讲讲这里面的原因吧!”新加入机修的两名员工求知若渴,令周贤钢想起了自己初入机修组的那段时光,他热情地为新员工讲解设备内部结构,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凭借对设备维修的热爱与专注,周贤钢同志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项目24项,授权11项。在他的启发和影响下,机修组多位员工已拿到了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他们都能自主发现问题,找到创新点。

由于繁忙的维修任务,最近,跟班的黄师傅病倒住院,这让本就人员紧张的情况更加捉襟见肘,同是机修组的党员吴康得知这一情况,主动补位,扛起责任。其他机修组的同志纷纷为吴康这一举动鼓掌点赞,他们笑着说,机修是一家,搞好靠大家,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也要顶上去。

“在最艰苦的岗位砥砺初心使命”

“徐师傅,你刚下班,快回去休息,设备维修的事交给其他人吧。”看到已下夜班,面色疲惫的徐龙还在生产线上认真研究故障设备,轮班管理员忍不住上前劝道。“再等会儿,吴康已经把设备故障问题找到了,我搭把手,修好了就走,千万不能因为设备故障而耽误生产。”一边埋头干事,徐龙一边乐呵应道。分析故障、更换配件、安装试机,一个小时后设备问题终于顺利解决,他这才舒了口气,安心下班回家。

徐龙本是原一名机修工,年初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支援一线生产,扎根劳动强度最大的涂布岗。除了完成日常涂布岗位工作,维修任务紧急时,他也会主动上前搭把手、帮帮忙,从不邀功,从不喊累。在第二天班前会上,轮班管理员对徐龙的事提出表扬,他只是腼腆地笑笑说:“昨天加班不算什么,这在班组只是件小事。”

小事不小,一是贡献不小、二是意义不小。当前,车间生产如火如荼,党员职工齐心协力保生产,产量屡创新高。在这个关键时期,许多像徐龙同志一样的党员,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起全车间的干事热情,党员职工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让爱岗敬业、比学赶超、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在车间内蔚然成风。

点赞“她”风采

“谁说女子不如男,妇女能顶半边天”。经典薄片车间邓永欢用行动证明了这句话。在家里,她是带娃洗衣做饭的行家里手;在岗位,她工作细致、谦虚好学,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方的肯定,让自己的青春活力在一线绽放。

刚刚当上妈妈的邓永欢是经典薄片车间的一名操作工,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7年,她进入公司经典薄片车间乙班从事浓缩岗位,刚开始,因不熟悉浓缩操作技能和流程而闹出笑话,支部书记主动找到她关心谈话,一线女员工确实不容易,在了解了她的基本情况后,针对性的进行帮助,安排班组老师傅手把手传授操作技巧经验。由此,邓永欢进步很快,不到一个月,便“学成出师”。

从刚参加工作到如今结婚生子,她依然不忘当年感恩回馈公司的初心,克服家庭抚养小孩的困难,主动申请参入生产攻坚战。她说,党组织培养了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到熟悉的岗位上继续战斗。时间是试金石,历经停产复产,再次回到浓缩岗位的她已是别人眼中的老师傅,值得班组信赖的好搭档。

凯歌奋进,扬帆远航。新业薄片公司生产一线的每位员工都是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他们以“常学”为核心,以“常新”为动力,以“常行”为关键,在专业中坚守,在坚守中沉淀,在沉淀中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