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办好群众最关注的事情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扶贫事情千千万,关键的还是要办好群众最关注的事情”,这是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科员、西乡县子午镇七星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武轩羽的座右铭。2017年4月,90后的武轩羽主动请缨到村担任工作队员,3年时光,与全村父老乡亲一起努力,让昔日贫穷的七星坝发生了巨变,2019年顺利脱贫出列。

武轩羽在驻村工作队队员岗位上,办好过许多群众最关注的事情。七星坝村坐落在汉江畔,群众却一直饮用的是红褐色的“脏水”,他到村后就大搞净水处理,让村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七星坝村地理位置独特,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他到村后就大力发展桑蚕、香菇等产业,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在武轩羽的眼里,这些事都是非办不可的事,因为这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做好了,意义就不小。

脱贫攻坚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群众利益,但在工作第一线往往会出现长远利益与当前利益的冲突、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矛盾。武轩羽正是因为处理好了这些矛盾,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不能只强调长远利益而忽视群众的当前利益,也不能在维护集体利益时忘记每个普通群众都有自己非常现实的个人利益。

贫困地区情况复杂,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即使在一个村一个乡范围内,群众切身利益的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所以,关心群众切身利益是具体的、繁杂的。驻村干部必须深刻认识自己脚下的土地,才能了解群众的具体关切,弄清群众的切身利益,明确扶贫攻坚的目标方向。

办好群众最关注的事情,要着力解决驻村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心为民是我们党的本色,为民情怀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驻村干部的为民情怀体现在办好群众最关注的事情上,要像武轩羽那样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脱贫攻坚蕴藏着千千万万家庭变迁、命运转折、生活改善的小故事,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图景。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