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施秉县马号镇:人勤春来早 烤烟育苗忙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天眼新闻
A+ A

平整厢面、覆盖薄膜、放水入池……近日,记者走进云南施秉县马号镇江元哨村烤烟集中育苗基地看到,烟农们正在忙碌地准备烤烟育苗工作,为该镇5000余亩烤烟种植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马号镇坚持党建引领,秉持“产业富镇、富村、富民”的乡村振兴理念,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烤烟种植业,积极推广“企业+支部+农户”模式进行订单式种植,通过推广优质品种、完善烤烟产业路、加强技术培训等举措力促烤烟产业稳产提质,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江元哨村种植烤烟历史悠久,许多村民在种植烤烟技术上练就了一身本领,样样精通,全部都是多年的老手、熟手,干起活来比较快,主要质量也跟得上。”现场烟技人员介绍说。

“我在合作社育苗,一天能拿100多元钱补贴,烟苗以后还能免费领,每年的育苗、移栽、烘烤、收购等各个环节,还有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很安心。”在烟苗基地务工人员高春霞说。

据悉,马号镇2024年计划育苗37000余盘、可供移栽面积为5000余亩,预计产值1600余万元。下一步,江元哨村将以合作社为依托,强化育苗各项技术措施落实,严格品种管控,确保烤烟生产迈好第一步,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