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烤烟产业蓬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农民增收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意秋、刘元平
A+ A

近期,在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的烟田里和烤房边,到处可见烟农们采烟、分拣、编烟、烘烤的忙碌身影,他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涛圩镇抓住烤烟采收烘烤的关键期,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烤烟产业蓬勃发展,为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当地的传统支柱产业,烤烟在涛圩镇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农民致富增收的“金叶子”。为了推动烤烟生产,涛圩镇党委采取了多项措施。在烤烟采收关键期,涛圩镇主要领导亲临生产一线,加强烘烤采收调度,协调解决烤烟房分配机制。今年,涛圩镇还利用县产业奖补政策,新增了35处烤烟房,进一步解决了烟叶烘烤的存量不足问题,优化了当地营商环境。

涛圩镇代表也发挥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推介农村留守老人和中老年妇女到大户灵活务工,在烟田和烤烟房从事烟叶采摘、理烟、烤烟等工作。这不仅为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促进了烤烟产业的发展。涛圩镇主席表示:“我们将持续推动烤烟产业发展,并努力引进更多特色产业,将一部分就业岗位专门面向农村困难就业群体,有效提升农村收入水平。”

为了提高烟农收益,涛圩镇烤烟办和涛圩烟草站加强了烟叶采收和烘烤技术指导,强化了过程管理。他们不仅进行了一对一的进村入户指导,还给予烟农和大户充分的支持和帮助,受到了烟农们的高度赞誉。

涛圩镇通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烤烟产业蓬勃发展,为农民增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们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农村产业环境,推动更多特色产业在涛圩镇落地生根,为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通过这些努力,涛圩镇将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