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新平县实现烟农交售收入3.36亿元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玉溪网 作者:崔永红
A+ A

云南新平县以提高科技措施精准度、落实率为总抓手,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烤烟生产水平不断提升,今年全县实现烟农交售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5.58%,烟农户均收入达6万元。

今年,新平县烤烟种植面积达7.3万亩,计划收购烟叶950万公斤。面对前期干旱严重、后期阴雨寡照的不利局面,该县根据节令、烤烟生产特点规律等,每周派发重点任务清单,安排任务、教授方法同步进行,让烟农明白烤烟生产各阶段该做什么、怎么做好。做好网格化管理,将9个种烟乡(镇、街道)划分为3个网格区,由县级领导负责,确保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同时,将烤烟生产工作细化为备耕、移栽和品种纯度、中耕管理、烘烤4个环节进行量化考核,压实各级干部责任。

“5月6日完成全部移栽后,县里就召开了中耕管理现场会,全面落实抗旱保苗、提沟培土等中耕管理措施。”县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施天杰介绍,新平县集中20天时间抗旱移栽,全面推广膜下中苗移栽模式,落实控水促根科技,全县中耕管理水平较往年大幅提升。

该县今年一改过去烟农自行前往烟站交售烟叶的模式,百分之百推广“站外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烟、约时定量”收购组织方式,烟叶交售更加有序高效,降低了交烟成本,提升了烟农交售满意度。

10月11日,该县圆满完成950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烟农交售收入达3.36亿元,户均收入6万元,全县实现烟农收入、烟叶均价、税收“三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