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叶烘烤采取慢升温减少烤青挂灰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种是金、管是银、烘烤才是聚宝盆”。在今年特殊气候形势下,给烟农在烟叶采收与烘烤上带来了“大难题”,为聚焦烟农难题,全面提升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烘烤损失、增加烟农收益,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烘烤采取慢升温减少烤青、挂灰,进一步推动烟叶烘烤提质增效,确保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变黄后期至定色前期慢升温。干球温度38℃至48℃的升温速度采用3-4h/℃,通过慢升温减少烤青、挂灰。烘烤过程中既不在一个温度点长时间稳温久拖而埋下烤坏烟隐患,也不能快速大幅度升温导致烤后烟叶含青、挂灰、蒸片。

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适时绿色防控,本着“烟叶采烤不结束,大田管理不放松”原则,保持田间卫生干净,烟花烟杈带出田间统一集中处理。在分类采收基础上,技术人员“面对面”指导烟农和编烟人员对鲜烟叶进行分类分层装炉,大力宣传烤房高低温区域分布及不同成熟度烟叶对应温区分装,有效降低烘烤损失。以“一烤房群一烤师”的配置组建专业化烘烤队伍,“一对一”指导温湿度调节控制和仪器设备操作使用,确保“绿叶”进烤房到“金叶”出烤房,做到精细化烘烤。采用“烟草+合作社”多级培训机制,注重烘烤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组织烟农、烘烤师到烘烤现场参加观摩学习培训,对烤房检修、仪器设备使用、烟叶合理装坑等知识点进行全方位传授,确保技术落实落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