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信丰:“金叶”上称,开磅收烟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大江网 作者:陈明吉、江生林
A+ A

近日,江西信丰县正平镇烟草站正式开磅收烟,拉开了2023年正平镇烟叶收购工作的序幕。

走进烟叶收购现场,可以看到一垛垛金灿灿的“黄金叶”,堆满了烟站仓库,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每10至12人一组,各司其职,认真仔细、有条不紊地进行烟叶的分级、装框、定级、过磅、打包入库等烟叶收购的各个环节。

据正平烟草站点钟善良站长介绍,今年烟叶收购时间预计为60天左右,为有序完成今年的收购任务,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切实保护广大烟农的利益,同时结合今年的种植面积和产量情况,提前制定收购计划表,确保完成收购量。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的7个等级,分成4个上等烟和3个中等烟,进行统一标准公开公正,定级收购。相比于去年,今年所有等级,均上调0.7-1元的价格。

“今年我种植了70多亩,产量大概在2.3万斤,在烟叶技术员的科学指导下,我的烟比往年品质好,中上部烟比例高,预计创收40多万,除去管理投入和人工等开支,净收入13万左右。”正平镇正坳村种烟大户邱晓勇说道。

据了解,正平镇得力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适宜的气候天气,2023年烟叶种植面积4000多亩,预计大田产量达百万斤,产值近2000多万元,烟叶产业一直作为正平镇的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目前,为切实做好烟叶收购工作,正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收购目标任务,采取镇村干部“一对一帮扶”烟农政策,在做好强化收购政策宣传引导的同时,更能及时掌握本辖区内烟农和烟叶动态,进一步持续优化来年烟叶供给质量和结构,增强烟农种烟信心,助推烟叶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正平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力,联合正平烟站、县烟草专卖局、派出所、市监等多个部门深入各村(居),对烟农宣传打击烟叶非法贩运行为工作,维护烟农利益,确保今年烟叶收购任务的顺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