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常德:“金叶”正飘香 烟农“赶烤”忙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 金台资讯 作者:谢添、李根
A+ A

微信图片_20230713150219.png

认真开展专业化分级。李根摄

忙碌的烘烤工厂。李根摄

烟农喜不自禁。李根摄

烤出“黄金叶”,烟农乐开怀。李根摄

金叶飘香,烟农心欢。盛夏时节,走进湖南省常德市的广袤烟区,沿路皆是郁郁葱葱的烤烟,烟田里,成熟的烟株生长均匀、枝繁叶茂,烟叶随风摇曳,摆荡出一层层绿浪。

“烟叶烤好是宝,烤坏是草。”眼下正值烟叶采收烘烤的关键时期,在烟田里随处可见忙于采收的烟农,他们抢抓时节,采摘、搬运、编竿、烘烤,到处弥漫着金叶的芳香。

“枝杆很粗壮,今年我们家烤烟质量和产量比去年都要强上不少。”在常德市桃源县盘塘镇朱家港村烘烤工场,正在烤房里忙着上炕烘烤烟叶的烟农张爱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脸上有笑容、干活有干劲,这是人们对这里的烟农最直观的印象。

“去年种了30多亩烤烟,每亩的利润在3000元以上,今年肯定比去年还要好,当初选择种烤烟真是选对门路了。”种烟几年来,张爱花的信心越来越足,一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走进常德市临澧县太浮镇的烘烤工厂,映入眼帘的同样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杆杆翠绿中带黄的烟叶左排右放,一捆捆地被烟农整整齐齐装满了大半个烤房,一连串动作紧凑而有序。

“现在烟草部门的服务非常好,只要人勤劳、肯干事,我们就能有个好奔头。”面对今年丰收在望的烤烟,种植了100亩烤烟的“大户”邓元林不禁喜上眉梢。

“今年的烟叶收购均价预计上涨5%。”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常德市共种植烤烟7.39万亩,发展烟农1710户,同比分别增加11.6%、8.4%。

为帮助烟农提高收入,保证烟叶烘烤质量,提高烘烤效率和烟叶质量,开烤前,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落实种植技术服务规范,广泛开展烟叶烘烤技术和专业化分级等培训,持续抓好烟叶成熟采烤,让每一位烟农都能烤出“黄金叶”,实现致富梦。截至目前,全市烘烤烟叶7578房,已出烤5463房。

傍晚时分,常德各烟区的一片片烟田在斜阳的照耀下,半腰高的烟株在舒展,厚实的叶片在微风中荡起层层波涛,这片绿色的大地承载着烟农丰收的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