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田间地头的那抹党旗红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孔莹、杨祖恒
A+ A

18.jpg

自云南宣威烟草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基层各烟叶站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活动要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用好人好事感染着群众。板桥烟叶站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不断破解突出问题、困难问题,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上“服务清单”,推动志愿服务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服务广大烟农方面、服务零售户等方面,服务基层一线正向多个领域延伸,全覆盖、精细化服务广大群众。坚持党员冲锋在前,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板桥烟叶站党支部作为板桥、落水烟叶站的联合党支部,依托“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工作机制平台,组织党员和职工队伍下到基层,将所属行业单位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根据支部内党员个人兴趣爱好、技能特长设岗定责,以基层网格区为责任田,推动党员与烟农群众结对子,自主制定服务项目清单,开展个性化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党员们没有挑肥拣瘦,做到领域全覆盖。在党旗的引导下,党员志愿服务更加贴心、暖心、入心,接地气,树正气。走进落水镇“大重九”烟叶生产基地的三道村,板桥烟叶站党支部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正在开展一场飘扬着党旗红的“田间课堂”,党员们将烟叶生产田间管理措施和生产技术传授到烟农群众手上,以“沾泥土”、“冒热气”的集体行动守护片片烟叶,守护为农初心,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三道村的“田间课堂”现场,党员们干劲十足,有的在传授病虫害防治措施,有的帮助烟农扫底脚叶,有的在给烟农示范“破膜培土”方法……大家面面俱到,竭尽全力引导群众们当好“红色护田员”,真抓实干抓好烤烟田间管理,有效凝聚起党员和群众力量提升烟叶质量,同时详细询问群众针对今年特殊干旱气候带来的烤烟生产困难或问题,在为烟农排忧解难的同时提供烟叶生产技术辅助,将烤烟种植新发展理念植入烟农群众心中。

支部书记沈永祥对烟农说:“在烤烟生产经验方面你们是老行家,但是你们很多老烟农都清楚,现在种烟不能再依照老思想、土办法,像近年流行起来烤烟滴管技术就是干旱气候的克星,相信很多使用过的群众今年都尝到了甜头,你们不要觉得让你们开展破膜培土、抓好田间管理是多此一举,要想烤烟生长好,田间管理不能少哇!你们的老经验结合我们的新技术才是烤烟发展的硬道理。”他的一番话,烟农们纷纷表示赞同,大家七嘴八舌说起自家管理的小诀窍,都不藏着掖着,现场气氛热烈,这就是志愿服务“润”民心的最佳体现。

随着一面鲜红的党旗插在田间地头,全体党员和群众满怀信心,认为必须要听党话、念党恩、永远跟党走!在田间地头,党员们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他们驭“全”而行,让党员志愿服务烤烟生产全程、全面,生产质量大幅提高。基层各烟叶站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民办实事,助力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烤烟产业发展成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