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搭建平台 让适用农机进入千家万户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黎颖
A+ A

5月的云南腾冲田园一片忙碌,收割油菜、整地理墒、种瓜种豆……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开始夏种。

按照约定,中午12点杨发昌把车子开到田边,与买家谈好价格后,5分钟不到,安装好培土机配件,当场试用培土效果。对方十分满意,询问了几个使用问题,买家就决定现场买入。

杨发昌是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界头镇永安社区的农机经销商,这是他今天卖出去的第二台培土机。

杨发昌(右一)和买家合力把农机抬到田里。赵黎颖摄

“今天还联系好了4个买家,等下我要赶到东山脚,农户已经在田里等着了。”杨发昌介绍,今年培土机销量特别好,已经卖出去三十多台,快赶上去年一年的销售量了。

为什么会出现明显的销量上升?杨发昌自有一个秘诀。

原来,杨发昌今年搭上了腾冲市烟草专卖局搭建的农机农艺演示会平台的“快车”。

去年以来,腾冲市烟草专卖局大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构建“烟草+合作社+农业农村局+农机经销商”四维共建协作机制,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力量,加强腾冲适用农机选型和升级改进,通过烤烟合作社购置农机进行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农户自购适用农机,满足生产要求。

农机农艺融合现场演示会现场。赵黎颖摄

同时,做好适用农机宣传,腾冲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农机农艺融合现场演示会、“农机大比武”,展示起垄机、培土机、覆膜机等适用农机,为农户选型提供可借鉴的经验,用最直观、生动的方式,示范辐射带动适用农机广泛推广。2023年,组织开展农机农艺融合现场演示会66场,“农机大比武”2场,带动村民自购农机437台。

杨发昌今年被邀请参加了6场农机农艺融合现场会,其中2次会议结束后农户就订购了农机,加上经销的品牌质量好、售后跟得上,口口相传后,杨发昌农机的销售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销量上去了,我的收入提高了,乡亲们买到了适用的农机,减工降本了,我很开心。”说完,杨发昌关上车门赶向下一个买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