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2023年烟草农用机械演示展示现场会在马龙召开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胡玉萍
A+ A

4月6日,云南曲靖市烟草农用机械演示展示现场会在马龙旧县召开。会议由市公司基础办主任解燕主持。马龙区局专卖副局长李明昌,市公司基础办相关人员,各分公司基础办主任、农机管理员、生产经营科副科长、2023年参与业务外包服务的合作社人员,各产品供应商等80余人参加会议。

20230407145902_ptte4pxovt.jpg

与会人员一行先实地观摩了动力机械、环节机械、植保机械共12种,25个机型。在田间地里的操作效果,厂家详细讲解了改进的原理和改进的必须性,现场培训一体机的操作流程,现场回答了机手在操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等。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旧县烟站集中进行业务培训。

业务培训重点围绕,用好用活政策、加快推进烟叶生产机械化进程,机械建管服务,烟草补贴可经营性管理等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重点突出目前生产上面临的人少地多,劳动力缺乏,广种薄收,节令把握不准等生产上的难道。通过全程机械化农机推广工作,让所配置的拖拉机、育苗机械、旋耕起垄打塘一体机、移栽机、覆膜机、中耕培土机、植保机、装烟机等机械全面覆盖整个生产环节。稳定核心烟区、稳定烟农队伍、实现减工降本,提高烟草农用机械应用率。

会议要求:一要以服务云南烟叶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烟农增收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完善购置补贴方式,注重购置补贴工作规范和风险防控,突出抓好节能环保、先进适用、减工降本效果显著的烟草农机产品推广应用,确保行业补贴资金发挥应有效益。二要努力争取当地农机管理部门的支持配合和业务指导。探索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开展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补贴政策、技术培训等方面合作,切实提高我市烟叶生产机械化水平。三要加大成熟机械推广和使用,加快生产环节专用高效机械试点应用;积极推进烟草农机研发和创新;优化招标采购方式;建立农机调配调度、保管、维修、养护、运行及效益分配等长效制度,减少闲置、发挥长期效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