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烟叶质量评价综合排名全省第二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毛敏
A+ A

3月17日,2022年度四川省烟叶质量评价报告正式颁布,攀枝花烟叶质量评价综合得分72.36分,排名全省第二。

2022年攀枝花烟叶在移栽后遭遇“低温寡照”,旺长期“持续干旱”的极端天气,攀枝花烟叶站线员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烟叶质量综合评价最终排名全省第二。一是推行健康栽培体系,制定“特殊天气烤烟技术应对指导意见”,以网格为单位制定技术方案,技术方案更接地气;二是加大土壤保育、土地深翻补贴和宣传,引导烟农施用商品有机肥,固本强基,增强烟株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三是强化技术落实,面对特殊天气,及时调整施肥策略,由颗粒肥改为兑水灌根和叶面喷施,促使烟株营养均衡;四是积极调整烘烤策略,分部位制定烟叶烘烤策略,看烟看天及时调整变黄期、定色期温湿度和稳温时间,减少烟叶棕色化反应几率,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对标云南、凉山等先进烟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近年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质量评价结果和工业企业质量反馈意见,查找问题,完善措施,适时改进生产技术方案,充分彰显攀枝花烟叶特色,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烟叶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