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施秉县:抢时育苗春耕忙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作者:郑旭
A+ A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连日来,在贵州施秉县马号镇江元哨育苗基地、冲牛育苗基地,30余名村民不断地重复着铺膜灌水、基质装盘、精确点籽、覆盖苗盘……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力争超额完成育苗工作,奋力冲刺2023年烤烟种植产业“开门红”。

“我们两个育苗基地每天都有近30人,按照每盘5.5元计算工资,加上下肥料、堆肥等其他劳动,每人每天工资可超过100元!”马号镇江元哨育苗基地负责苗床管理的杨秀锦说。

2022年马号镇烤烟实际种植面积5180亩,收购烟叶105.6万斤,总收入1641万元,烤烟已经成为该镇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为能更好地做好2023年烤烟种植工作,马号镇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早落实,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干部下村入户宣传种植烤烟补贴政策,摸清各村各户预种植烤烟情况;成立烤烟工作专班,抽调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入棚下地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帮助村民提升种植管理能力,确保能培育出壮、齐、适、足的烟苗,提升烤烟生产附加值,让广大种植农户增加收益。

“我们今天就能全部完工,70天左右就能移栽种植,到时候就能看见连片成面的“绿油油”烤烟了!”马号镇烤烟办姜习勋说。

据悉,马号镇烤烟种植主要分布在江元哨、楼寨两个村。2023年,经摸底统计,预计种植烤烟农户有92户,预种植面积4450亩。目前,共有江元哨育苗基地和冲牛育苗基地4个育苗大棚,15个小棚,已育苗33200盘,育苗量满足种植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