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烟草多维发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范素娟
A+ A

今年以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机械化作业水平、推动减工降本为目标,多维发力,深入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

河南省局(公司)出台三年行动方案和推进方案,建立结对联系工作制度、定期调度制度等,深入产区督导检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工作落实。他们对全省9个烟叶产区及4个示范县进行全面调研,摸清现有农机底数和机械化作业覆盖面,分析农艺标准符合度,探索农机农艺融合要点,探明不同作业场景下各生产环节农机农艺融合程度,初步形成豫中、豫西和豫南三大生态区农机农艺融合技术规程。

在此基层上,河南省局(公司)分类施策,着力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他们充分运用农机调研结果,采用向农机厂家反馈意见、与科研院所联合研发和开展农机装备选型等方式,加快推动移栽、施肥、覆膜等薄弱环节农机设备改进升级;聚焦破解瓶颈难题,先后在南阳烟区和洛阳烟区组织开展农机“赛马”和新型农机烟农体验活动,邀请全国农机生产商、经销商参与,力争遴选出一批烟农满意、适用性强的农用机械装备,持续提升机械化作业率。

为进一步加快农机农艺融合发展进程,他们探索推进农机农艺示范县建设,将其打造成农艺标准验证、农机选型配置和农机推广应用的平台,并不断总结推广成熟经验,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构建农机推广体系,按照“大户+合作社”和烟叶农场两种模式,加快编制农机推广服务工作指南大纲;扎实推进基本烟田改造,研究建立宜机化烟田改造技术和评价体系,组织开展示范县2023年度基本烟田改造建设规划评审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