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道县启动2022年烟叶灾损救助 401户烟农受益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晓国、黄刚
A+ A

2022年道县烤烟遭到到严重自然灾害影响,14个种烟乡镇(街道)6203.1亩烤烟受灾。为减少烟农损失,稳定烟农生产积极性,近日,根据永州市烟草专卖局下发的捐赠方案和资金安排,道县烟草公司通过道县慈善总会对全县受灾烟农进行烟叶灾损救助,总计1073292元。

明确救助对象。2022年度与道县烟草公司正式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种植烟叶,在烟叶生产季节因遭受洪涝、雹灾、风灾等自然灾害及病害发生严重造成烟叶减产或绝收的种植农户。

明确救助标准。根据受灾情况,本次商业拟捐赠救助金额,结合烟叶交售合同履约情况,原则上按绝收200元,重灾152元的标准进行救助,烟农有特殊原因的,可在此基础上进行微调。

明确救助流程。受灾烟农提出灾损救助申请,各烟叶生产收购站点核实烟农种植面积、受灾情况及烟叶交售情况和核对保险公司提供保险核损赔付相关数据,做好受灾烟农姓名、合同编号、灾损情况及救助金额等内容在站点和相关村委会张榜公示,救助明细表须由烟农本人签字后,以电子结算方式一次性支付。

截止目前,道县2022年烟叶灾损救助相关工作已经启动,12月底之前401户受灾烟农将收到一笔特殊的救助资金,进而鼓舞更多的群众通过种植烤烟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