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黄金叶里的那“一抹红”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李真真、石渊明
A+ A

当下正值烟叶交售时节,当其他烟农都在喜笑颜开的核算着今年又能赚多少钱时,河南省郏县茨芭镇上丁村的烟农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家里团团转。

因为疫情又来了。上丁村作为高风险区,开始实行静默管理。静默管理后,地里未采收的烟叶咋办?等待烘烤的烟叶咋办?还未交售的烟叶咋办?眼看到了收获的季节,难道因为疫情,就要功亏一篑了?

“王主任,你给想想办法吧,烟卖不出去的话,今年不但白干了,连本钱都得赔里头啊。”上丁村的烟农丁强顺给茨芭烟站站长王文峰打了个救急电话。

“老丁,你别慌,我正连夜跟镇政府协调呢,镇政府也说了,咱特殊情况特殊办,肯定不会让你的烟叶烂在地里不管,已经烤好的烟,我一定想办法把它收过来。”王文峰主任的一席话,给丁强顺吃了颗“定心丸”。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两不误,王文峰主任组织成立了以烟站共产党员为主的采烤应急小分队,在镇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帮助被隔离的烟农进行烟叶采收和烘烤。同时,在烟站开设了一条收购专线,专门对上丁村的烟叶进行收购。

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考验的时候到了。作为烟站站长和共产党员,王文峰主任以身作则,带领几名共产党员在烟田和烟站“连轴作战”。几天下来,大家的脸晒黑了、白发多了、人变瘦了,但上丁村成熟的烟叶都如期采收、烘烤、交售完了。“金叶子”变成了“钱袋子”,上丁村的烟农脸上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打赢了疫情防控战和烟叶收购战,一脸疲惫的王文峰主任也打心眼儿里感到欣慰。“再苦再累都值得!我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烟农身边的服务员。烟农有困难,我不上谁上?在基层工作时间长了,跟烟农之间早已不仅仅是收购者和卖烟者的关系了,更像是亲人、朋友。亲戚朋友有难,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王文峰主任坚定地说。

“感谢咱们的共产党,感谢茨芭烟站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帮我解决了一个‘老大难’,我可咋办啊?今年在烟站人员的专业指导下,我们村的烟叶纯度普遍提高了,卖的等级好了,收入也高了。以前我还怕疫情,怕耽误干活,怕影响生活。打这事儿过后,我的心可算是放下来了。你看到他们胸前的那“一抹红”没有?有共产党在,咱什么都不用怕!哈哈哈......”空中回荡着烟农爽朗的笑声。

“有共产党在,咱什么都不用怕!”这句话道出了烟农的心声,那“一抹红”的存在让老百姓过上了安心的生活。而正是无数像王文锋一样的共产党员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让烟农的“金叶子”变成了“钱袋子”,让烟农对那“一抹红”产生了深深的信任感。而那“一抹红”也将继续成为连结烟草人和烟农的丝带,在空中高高飘扬、赓续传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