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青年烟农赵方福的丰收记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维军
A+ A

   “今年我家种烟55亩,亩均产值5500元多一点,虽然受到的干旱影响,但亩均收入还是比去年高100元左右,又是一个丰收年”。家住贵州遵义凤冈县进化镇熊坪村的烟农赵方福自豪地说,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80后的烟农赵方福是当地的种烟能手之一,高中文化。从其父辈开始,30多年从未间断,是真正的铁杆烟农和职业烟农。他告诉我们:“近几年,除去成本,每年纯收入都在20万元左右,种烟真正繁忙的时间不到6个月,还能在家照顾父母和孩子,又自由,比在外打工强多了”。“他种的烟质量好,纯度高,上等烟率高”。客户经理毛廷国说。

赵方福告诉笔者,他的种烟秘决:一是选好土地。要选择排水、通风、光照好的地块,不能有积水,最好略带砂砾。二是因地、因品种施肥。土壤肥力、品种特性不一样,施肥标准也要不一样。三是多施有机肥和增施钾肥。有机肥和钾肥均可改善烟叶品质,增加油分,还能改良土壤。四是坚持生态种植。防治病害用生物农药,虫害用性引诱剂和蠋蝽、蚜茧蜂,实行以虫治虫。五是科学烘烤。要按照指导老师的烘烤工艺科学烘烤,把烟烘烤黄烤香烤柔,确保上部烟也卖得好。

赵方福靠着勤劳的双手种烟致富,建起了小洋房,且房前停有三辆车,平常种烟“上班”有三轮车,运输肥料和烟叶有双排座货车,进城和外出旅游有小轿车。冬闲季节又来了,待他完成土地翻犁炕冬后,如果疫情好转,准备外出旅游一圈,打算带着家人去张家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