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易门县圆满完成2022年烤烟收购任务 烟农交售收入2.74亿元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易门发布 作者:吴俊、杨亚辉
A+ A

自8月20日开磅收烟以来,云南易门县认真贯彻落实烤烟收购政策,按照“保收购总量、保纯度质量、保烟农利益、保大局稳定”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平稳有序收购。截至10月8日,圆满完成了810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烟农交售收入2.74亿元。

微信图片_20221012140331.jpg

今年,易门县紧紧围绕810万公斤生产收购任务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着力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紧扣关键时间节点,精准制定分片区移栽计划,分片推进,集中移栽,5月10日全面完成了6.9万亩移栽任务。同时,着力落实生产技术措施,烤烟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升,以问题为导向,克服了干旱、冰雹、风灾等极端天气影响,持续做好应管尽管、应防尽防、应烤尽烤。

在烟叶收购工作中,易门县精心组织、锁定目标、狠抓落实,准确研判烟叶收购形势,对标810万公斤的收购任务,实行各级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包乡、包村、包组、包户负责制,实时掌握生产形势和总体产情,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组保村、以村保乡、以乡保县。推进烟叶收购组织模式创新,分级指导、精准预约,推行烤烟收购约时定点定量交售,缩短烟农交烟时间,提高烟叶收购效率。同时,以纯度为中心,增强对收购进度、等级纯度、结果预期、烟农增收的把控,落实对样分级、对样定级、对样收购要求,严格执行烟叶收购等级、入库等级标准,坚持一个眼光、一个标准、一个节奏收到底,发挥烟叶收购“指挥棒”的作用,做到全等级收购、烟叶尽归仓,确实保障了平稳收购和烟农增收。

烤烟种植户 徐再德

微信图片_20221012140514.jpg

我今年承包土地70亩种植烤烟,在上级的指导下,栽的时间也早,我们管理的也相对好一点,烘烤方面也落实到位,烤出来的成色也比往年要好。收购过程当中,烟站这边收的也比较平稳,单价各方面是高于往年的。除去人工成本,田租等,今年增收了,计划明年多栽一些。

易门县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主任 赵春东

微信图片_20221012140517.jpg

易门县紧紧围绕“123”烤烟生产思路,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细化措施,抓实烤烟中后期管理、烘烤技术指导,统筹协调烤烟收购工作,10月8日,圆满完成810万公斤烤烟收购任务。

截至10月8日,历时49天,易门县圆满完成了810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收购均价33.88元,比2021年提高2.31元;上等烟比例72.23%,烟农交售收入2.74亿元,预计实现烟叶税收6000余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