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永丰烟草烟叶收购不放假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曾宇
A+ A

永丰县局(分公司)沿陂烟站工作人员(前左二)在指导分级人员对烟叶进行分级提纯。

10月4日,笔者来到江西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沿陂烟站,只见二十多名身着工装的专业化服务队队员正在熟练地对烟叶进行分级提纯,主评员正忙着对分拣后的烟叶逐筐进行定级。看着自家的烟叶通过输送带被传送到司磅区完成称重结算,烟农杨继达乐得合不拢嘴。

“这几天是国庆假期,烟站没有放假休息,还坚持开磅收购烟叶,降低了烟叶贮存保管的风险,为你们的工作点赞!”烟农杨继达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国庆假期,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三个烟叶收购站全部开工投入到烟叶收购工作中。为保证假期收购工作正常开展,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他们根据烟农家中的烟叶数量合理安排交售顺序,减少烟农等候时间;严格执行约时定点、分时段收购,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推出一系列为民、便民措施,为烟农准备好茶水、防暑药品和口罩,在休息场所配备空调和电视,营造和谐、良好的收购环境。对于路途偏远的烟农,组织党员突击队帮助烟农卸车,并安排“爱心午餐”,切实提高烟农满意度。

在烟站大门入口处,设有专人值守的健康监测点。“疫情防控期间,站内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站车辆严格消杀,对进站交售烟叶的人数进行限制,并查验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所有人实行错峰就餐,确保防疫不松懈、收购不停歇。”沿陂烟站站长廖邦羽介绍说。

笔者发现,在沿陂烟站内,从卸烟、初检、搬运到分选、定级、司磅、成包等全流程、各环节有条不紊、紧张而有序,全体工作人员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保质量,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烟叶收购是一个事关烟叶产业全局的环节,当前,收购进度、效率明显加快,各站点日均收购量达到240至250担左右。烟站既要抓收购进度,也要坚持对每一位分级员进行眼光平衡、定期制作收购样品,保证分级人员眼光一致;既要对每一筐烟叶进行精准评级,确保公平公正,也要从每一位烟农的烟叶质量追溯到生产技术方面,积极引导烟农在来年抓好改进措施。”永丰县局(分公司)质量总检苏鹏飞告诉笔者。

为切实做好收购工作,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要求各个收购站(点)耐心细致为烟农做好服务,切实把惠农便农举措落到实处,让烟农在交烟过程中放心、安心、省心、称心。

在这个充满欢笑的假日里,他们用默默坚守、履职尽责,诠释着烟草人的责任,也用实干奏响了节日最美的旋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