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西乡县堰口镇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何昇洪
A+ A

陕西西乡县堰口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镇3500余亩烤烟喜获丰收,已全面进入烘烤期和分级挑选期。

图片1

堰口镇种植烤烟历史悠久。特别是三岔村、湾对坡村、大场村、三合村、分水岭村、韩岭村等丘陵山区村尤其适合烤烟生长,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近年来,堰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烤烟产业发展,将其列入主导产业范围,多次召开烤烟生产协调、推进会,从落实烤烟种植面积、整地、育苗、移栽、除草、管护到采收、烘烤、分级挑选、打包装运、销售等环节,全程跟踪、督促、协调和给予技术指导等服务,千方百计让烟农受益,让烤烟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2

经过努力,三岔村“千亩烤烟示范园区”基本建成,受到省、市、县烟草主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西乡县烤烟育苗现场会和烟叶生产适用机型推广会先后在堰口镇三岔村成功举行。三岔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李代忠今年种植烤烟200亩,为60余名熟练掌握烤烟生产技术流程的群众就地提供了工作岗位。

图片3

该镇积极发展烤烟产业,使当地部分脱贫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就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让一片小小“绿叶”,成为助力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金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