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金叶子”变成“红票子”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湖坊烟站站长将售烟发票交给烟农

湖坊烟站站长将售烟发票交给烟农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的烟农们开始有序进入烟叶收购站点,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入站、排队售烟。在烟叶收购线上,一包包烤烟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候烟区内,烟农在初检员的指导下,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初检口验级,3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按照烟叶的部位、颜色和品质进行分级、装框、定级、过磅、入库、打包,交售工作有条不紊,收购现场井然有序。

德胜镇烟农严运根一早就来到烟叶收购工作站准备交售烟叶,在烟农休息区,他与其他前来交售的烟农们乐呵呵地围坐在一起,交流起种烟的心得。他说道:“今年我又种了40多亩烤烟,在烟师傅的指导下,烟叶是田里长得好,烤房里又烤得好,今天准能卖个好价钱。”“这两年烟草公司开展百村千户技术培训,经常免费为我们讲课,没想到第一年种烟就来了个大丰收,明年我可要再多种一点,说不定过两年我也可以买辆车了。” 烟农黎志明高兴地说道。

一捆捆金灿灿的烟叶是烟农一年辛勤劳动的成果,在烟农的笑容下显得格外耀眼,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据了解,黎川县今年种植烟叶1.4万亩,预计收购烟叶3.5万担,涉及12个乡镇,59个村,357户烟农。自8月10日开秤收烟以来,累计收购烟叶2.56万担,上等烟比例72.7 %收购均价16.46元/斤。虽然前期遭受冰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较大,但是在政府部门和烟草公司的帮助和指导下,烟农朋友们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仍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一片片烟叶从“青苗子”变成了“金叶子”,最后再变成了“红票子”,每个烟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按照目前的收购情况来看,预计今年烟叶的亩均产值将达到4100元,烟农户均售烟收入达到16万元。在烟叶采收结束后,烟农可以种一季水稻,又有一笔不菲的收入。”黎川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张友武说道。

近年来,黎川县烟草专卖局围绕“稳定规模、优化布局、提升质量、夯实基础、增加效益”的工作思路,以促进“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黎川自然生态优势和社会人文环境特点,依托基地单元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配合工业企业开展烟叶工业验证,促使烟区设施建设、生产组织方式、烟叶生产水平得到明显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全省烟叶生产核心产区的地位,在烟叶品质、生产方式和烟农增收上实现新的突破,有力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